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又来挑衅!美军机现身东海 距福建海岸76公里

2020-07-27 09:51:3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期美国军机频繁进入中国近海上空,7月26日,根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在推特上发布的最新消息,一架隶属于美国海军的P-8A海上巡逻机当天现身东海,期间一度飞至距离福建海岸只有约76公里的位置。

又来挑衅!美军机现身东海 距福建海岸仅76千米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近期美国军机频繁进入中国近海上空,7月26日,根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在推特上发布的最新消息,一架隶属于美国海军的P-8A海上巡逻机当天现身东海,期间一度飞至距离福建海岸只有约76公里的位置。

推特截图

根据该平台提供的P-8A飞行路径图,该机26日进入东海抵近侦察,从日本方向往南飞行了一段距离后北返。路径图显示,该机一度飞至距离福建海岸仅有41.3海里(约合76公里)。该平台还配文称,这可能是美军侦察机近来飞离中国海岸最近的一次。

5、

6、

图自推特

另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平台同日早些时候发布的消息,一架美国海军P-8A反潜巡逻机出现在东海上空,距离上海海岸约为84海里(约156公里)。而当天美国海军的“拉斐尔·佩拉尔塔”号驱逐舰也出现在同一海域,距离上海海岸约100海里(约185公里)。

截至目前,美国军方尚未就这些飞行行动进行表态或予以证实。

据悉,P-8A是波音公司设计生产的新一代海上巡逻机,用于取代老型号P-3C巡逻机,该机主要用途是海上训练、侦察和反潜,内有5个弹仓,外有6个武器挂点,可以发射MK54反潜鱼雷等武器。

对于美军舰机的抵近侦察行为,大陆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在6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表示,当前,在地区国家的共同努力下,东海、南海的局势总体是稳定的。这充分说明域内国家有智慧、有能力、有办法通过直接谈判协商,妥处分歧,共护和平。反观作为域外国家的美国,打着所谓“航行自由”的幌子,派军用舰机来东海、南海挑衅,对中方实施高频度抵近侦察,举行针对性极强的军事演习,严重危害地区国家的主权与安全利益,严重破坏本地区的和平稳定。

就美军舰机的抵近侦察行为,中国军事专家宋忠平7月8日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则表示,解放军可以采取抵近拦截的方式,对抵近侦察的美军机进行干扰,让对方无法专心工作。另一方面,当对方侦察机接近我国相关空域时,解放军也可以暂停一些军事活动,降低电磁频谱信号被截获的概率。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