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参院通过法案挺台参与环太平洋军演

2020-07-24 11:07: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7月23日,美国参议院通过“2021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国会意见建议邀请台湾参与环太平洋军演。联想到历年来台军“汉光演习”事故频发,岛内民众嘲笑:“参加军演是要演登陆艇翻船?直升机坠落?飞弹误射?坦克掉沟?哪一出?”

美参院通过法案挺台参与环太平洋军演 民众:上演登陆艇翻船?

5、

图为环太平洋军演(图源: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7月24日电 当地时间7月23日,美国参议院通过“2021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国会意见建议邀请台湾参与环太平洋军演。联想到历年来台军“汉光演习”事故频发,岛内民众嘲笑:“参加军演是要演登陆艇翻船?直升机坠落?飞弹误射?坦克掉沟?哪一出?”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24日报道,美国联邦参议院以86比14通过通过“2021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根据美参院军委会6月公布的法案内容,涉台部分分别列在第2158条与2159条。法案声称,所谓“台湾关系法”的实施与执行应随着政治、安全、经济动态与情势而有所改变。美国国会扬言,美国支持台湾发展具能力、有准备与现代化的防务武力,包括对台军售与工业合作,同时建议邀请台湾参加环太平洋军事演习(RIMPAC)、美军欧文堡国家训练中心(NTC)联合训练等。

2020年台军“汉光演习”刚刚落幕,半个月内接连发生两起重大事故,先是海军陆战队翻艇事故,导致2名士官兵死亡、1人昏迷,接着发生直升机坠毁意外,导致2名飞行员丧生,媒体评价“今年是‘汉光演习’伤亡意外最惨重的一年”。“台军参加军演是要演登陆艇翻船?直升机坠落?飞弹误射?坦克掉沟?哪一出?”岛内民众嘲讽:“苏贞昌拿扫把,带着‘太阳花’出去,吓死全世界!”另有网友直指美国此举就是根本就是为了“售卖武器”:“美国又要开始敲诈,勒索台湾的钱了!”“美国不就是到处挑事端,卖武器赚军火钱吗?期望美国来帮你,是不用付出代价吗?”

日前,针对美国务院批准向台湾出售总额为6.2亿美元的“爱国者-3”导弹重新认证,国防部发言人吴谦7月15日表示,美方此举公然违背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吴谦指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方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国家采取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离出去,一切违背历史潮流、制造“一中一台”、分裂中国的图谋都将受到包括所有海外华人在内全体中华儿女的坚决反对。中方强烈要求美方立即停止售台武器,以免给台海和平稳定和中美两国两军关系造成进一步损害。我们同时正告民进党当局,祖国统一是民族大义所在、两岸人心所向。挟洋自重永无出路,以武谋“独”死路一条。

吴谦强调:“中国人民解放军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海外网 朱惠悦)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