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冲绳美军7天95人感染 县知事怒批美军和政府

2020-07-13 19:08: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美军冲绳军事基地暴发集体感染,引发当地政府与居民不满,再次揭开“冲绳问题”这块日本社会顽疾。

冲绳美军7天95人感染,县知事怒批美军和日本政府

【文/观察者网 鞠峰】近日,美军冲绳军事基地暴发集体感染,引发当地政府与居民不满,再次揭开“冲绳问题”这块日本社会顽疾。

《冲绳时报》今日(13日)报道,据当地政府从美军得到的消息,冲绳县内的美军基地普天间机场新增32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至此,美军在冲绳的4座军事基地累计已有95人确诊。其中,位于宜野湾市的普天间机场确诊71人,冲绳本岛北部的汉森营(Camp Hansen)确诊22人,另有两个美军营分别有1人确诊。

美军普天间机场 (图源:冲绳时报)

另一方面,据《冲绳时报》,冲绳居民已经连续2日没有新增确诊。疫情爆发以来,冲绳县内累计确诊148人。

美军基地爆发集体感染,引发冲绳政府不满

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Denny Tamaki)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我们冲绳人尽最大努力控制疫情的同时,病毒在美军之中以如此快的速率传播,我感到非常遗憾。”

“冲绳人对于美军报告的情况感到十分震惊,目前,我们强烈怀疑美军是否采取充足的疾病预防控制措施,”玉城补充道。

玉城丹尼 (图源:共同社)

公开资料显示,丹尼·玉城为日美混血,父亲为驻日美军,母亲为日本人。他也是第一个成为日本众议院议员的日美混血儿。他在议员选举期间,频繁打出“废除普天间基地”、“反对建设边野谷基地”的方针,获得大量冲绳居民的支持。

驻日美军信息不透明,被批“黑盒子”

今日(13日)玉城再发推特批判日本政府,再次暴露围绕“冲绳问题”,日本政府与冲绳地方政府之间的矛盾。

推特截图

推文称,“有关驻日美军,日本政府是否对于保护国民生命的协议与措施放任不管,我对此感到忧虑。从国外来了多少人、从哪里越过国境来到日本、通过什么方式、向哪里移动?相关信息彻底缺乏,只能说是异常情况了。”

同日,《冲绳时报》也发文批判美军基地完全是一个“黑盒子”。

报道截图

文章一针见血地指出,“其根本问题在于,冲绳本岛中约有15%的土地作为美军基地及演习场,然而这些地方并不适用日本的法律。其中的新冠肺炎预防措施、检测、医疗体制、感染者的行动路线、隔离方法等,外界都无从知晓。”

内文截图

“如果这样下去,美军不仅造成了噪音、事故等一系列问题,还会造成疫情扩散这种新的威胁,”文章指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