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军濒海舰去年在南海发射导弹 现在没补上

2020-07-12 17:51: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The Drive网站“战地”专栏7月6日报道,美国海军的“吉福兹”号濒海战斗舰于去年在关岛附近海域发射了一枚“海军打击导弹”(NSM),然而过去了9个月,这枚导弹发射后的空缺还没有补上。

美军濒海战斗舰去年在南海周边发射导弹 到现在还没补上……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The Drive网站“战地”专栏7月6日报道,美国海军的“吉福兹”号濒海战斗舰于去年在关岛附近海域发射了一枚“海军打击导弹”(NSM),然而过去了9个月,这枚导弹发射后的空缺还没有补上。

报道称,属于“独立”级的美国海军濒海战斗舰“吉福兹”号于去年10月1日在关岛海域展开实弹射击演习,发射了一枚RGM-184A“海军打击导弹”。这种导弹是美国从挪威引进的新型反舰武器,由“吉福兹”号濒海战斗舰搭载进行海上试射。该舰的发射装置能够装载8枚这种导弹,然而从去年发射了1枚导弹之后,至今有一个导弹发射箱里还是空的,该舰一直以7枚导弹的非满载状态执行任务。

1、

2019年10月1日,“吉福兹”号濒海战斗舰在菲律宾海发射“海军打击导弹”

到目前为止,“吉福兹”号濒海战斗舰是目前唯一一艘部署了“海军打击导弹”的美国军舰,该舰目前正在南海活动,持续在西太地区“刷存在”。然而在目前美军官方公布的“吉福兹”号照片中,可以清楚地看到舰上“海军打击导弹”发射装置中,有一个导弹箱尾部的开孔已经打开,这说明这个发射箱里的导弹已经发射,而发射箱是空的状态。

“海军打击导弹”是由挪威武器制造商挪威康斯伯格空间防务公司研制,导弹会预先装入发射箱,然后在箱体后部用盖子加以密封,导弹在点火发射时发动机的推力会将盖子推开。这个盖子也不可能会在装有导弹的时候掉落丢失,因为这会导致对弹体的腐蚀。由此可以推测这个发射箱中,一直都没有及时补充装填导弹。

2、

“吉福兹”号濒海战斗舰8个导弹发射箱中的1个后盖已经敞开

报道认为,如果导弹是装在军舰的垂直武器发射装置内,从外部看无法知道发射单元内是否真的有导弹,这给潜在对手在进行风险计算时增加了不确定性。而采用发射箱装载反舰导弹的“吉福兹”号,在过去9个月来都明摆着一直没有补充装填导弹,这似乎是在传递一个信息——这艘军舰的作战能力和美国军方的公开声明并不一致。

2019年9月,美国海军少将凯西·莫顿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海军打击导弹”,他说:“这将改变濒海战斗舰的‘游戏规则’。”

报道认为,这一问题还暴露了美国海军在“海军打击导弹”的后勤保障问题,可能这款导弹库存数量并不多,如果数量足够的话“吉福兹”号濒海战斗舰就可以随时进行重新装载。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