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专家解读对台作战:做好八项准备 调查"台独"

2020-07-11 10:06:52 作者: 杨承军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目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我国外部安全形势也异常严峻。面对来自多个战略方向和不同对象的安全威胁,我认为当前最重要的是实现祖国统一,这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中之重和头等大事。

专家解读对台作战:要做好八项准备 调查“台独”罪犯

尽快启动对台武统程序

杨承军

目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我国外部安全形势也异常严峻。面对来自多个战略方向和不同对象的安全威胁,我认为当前最重要的是实现祖国统一,这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中之重和头等大事。

台海形势判断

以武力手段实现祖国统一,已成为当前形势下的唯一选项。这样做有利于提升民族凝聚力和实现民族复兴,有利于打击台独势力,有利于震慑并斩断帝国主义多年牵制我们的魔爪,也有利于提升国际形象并确保国家的可持续发展。对武统我有三个基本判断:

一是民进党“台独”纲领不会改变:蔡英文当局在“台独”道路上越走越远,已经多次触犯了《反分裂国家法》中实施武统的法律底线。

二是依靠岛内力量实现统一已不现实:在台湾认为自己是中国人的比例,已经大幅低于人口半数。

三是美国不会为此与大陆宣战:近年美国尽管先后签署了多项涉台法案,但美国对台湾的支持,将集中体现在情报信息和武器装备上的支持,而不会为此与大陆宣战。

启动各项准备事项

立即启动对台武统的八项准备工作,以确保我们牢牢把握对台斗争的战略主动权。

第一是拟制武统时间表:制定具体的和操作性强的国家统一日程安排。

第二是熟悉并运用好法律武器:熟悉世界关于一国分治问题的国际法,运用好《反分裂国家法》,让我们的行动师出有名,每一步都有理、有利和有节。

第三是人事安排与机构设置:确定台岛领导班子,可以选择岛内人员加入,如洪秀柱、邱毅等;工作机构无需搞六大班子,而应更加精干、高效和清廉。

第四是完善现有作战预案:不断优化作战预案,区分任务分工、参战时机、毁伤要求、协同配合及支前事宜等;制定应对外部势力参与的军事手段和战法。

第五是调查并列出台独罪犯:根据其职务和犯罪轻重列出名单、分出等级;明确举报、羁押、送交及奖励事项。

第六是整合岛内进步力量。形成保卫岛内重要资产、里应外合的“纠察队”;使军队、政府、民众、企业的优势一体化,形成在力量投送、作战指挥、情报侦察、信息攻防、协同保障上的作战合力。

第七是宣布岛内保护重点:如重要文物、名胜古迹、能源工厂,交通及通信枢纽等,事关民生的大型工业等,尽量减少附带毁伤。

第八是组织战前强化训练:设置逼真的战场环境,特别要掌握城市巷战、攻坚战、围歼战及摧毁坚固工事及联络中断情况下的作战特点、规律和动作要领。

缜密实行对台治理

实现武统后,我们必须着力抓好五项工作:

一是果断实行“一国一制”:坚决按照社会主义的民主法制对台进行社会改造和综合治理。

二是抓好社会治安:制定对负隅顽抗、肆意破坏、投敌叛国罪犯进行惩处的法律法规;坚决取缔民进党等非法组织,严厉打击各种刑事犯罪活动。

三是增强民族认同感:大力宣传民族历史和文化;宣传大陆政策、法律和现状;加强两岸沟通和交流。

四是尽快恢复和发展经济:优化台岛经济体系和运行结构,引入大陆资源,深化改革开放,振兴岛内经济;强化在教育、旅游、经贸等领域的全球往来。

五是强化军事管制:武统后,在台岛部署不少于三个集团军的兵力,可利用台军现有驻地和设施;对现役台军可大部遣散,对于起义和有立功行动的台军可以分散编入我军。

两岸分治已七十多年,实现祖国统一,是几代人梦寐以求的夙愿。如能在我们有生之年看到祖国统一,并愿为之做出奉献,让广大台胞归家,实属国家和民族最大的幸事!

(作者系国家安全委员会高级研究员,导弹专家,核战略专家)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凤凰网军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