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以色列空军再创辉煌 隐身机炸毁伊核工厂

2020-07-11 10:03: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这段时间来,伊朗人的日子似乎并不好过,接二连三的意外发生在他们的身上。此前不久,伊朗纳坦兹地下核设施发生猛烈爆炸,燃起大火,在太空中的卫星甚至都可以拍摄下发出的火光。根据卫星照片研判,该核设施已经被摧毁。而在更早的10天内,伊朗方面有化学工厂、发电厂以及导弹生产厂遭到袭击,伊朗官方承认损失惨重,付出了巨大的经济代价。

以色列空军再创辉煌,隐身机炸毁伊核工厂,数万海外战士发誓复仇

这段时间来,伊朗人的日子似乎并不好过,接二连三的意外发生在他们的身上。此前不久,伊朗纳坦兹地下核设施发生猛烈爆炸,燃起大火,在太空中的卫星甚至都可以拍摄下发出的火光。根据卫星照片研判,该核设施已经被摧毁。而在更早的10天内,伊朗方面有化学工厂、发电厂以及导弹生产厂遭到袭击,伊朗官方承认损失惨重,付出了巨大的经济代价。显然有外部力量盯上了伊朗。而就在刚刚,伊朗又遭受了新一轮严酷的打击。

1、

据环球时报7月10日援引路透社消息报道,首都德黑兰郊区、加尔姆达雷赫和圣城附近的多个目标遭遇袭击,这些地方都发生剧烈爆炸,一时之间伊朗四处爆炸声此起彼伏。

根据中东部分媒体的说法,爆炸主要发生在伊朗革命卫队的导弹库,但这个说法并没有得到伊朗官方的证实。不过,加上这一次发生的一系列袭击事件,伊朗方面的工业设施、弹药库和实验室以及核设施工厂都遭到了袭击,导弹库也成为了可能遭遇袭击的目标之一。

2、

无论怎么看,这段时间发生的事件都不像是偶然,不可能在短短半个多月时间里,伊朗国内的事故出个遍。很明显,伊朗的死地以色列或美国有很大的嫌疑,考虑到事发地点都涉及伊朗工业和军事用途目标,基本可以确定袭击的目的是打击伊朗的工业能力和军事潜力,旨在削弱伊朗的力量。就连伊朗部分官员也对外表态,声称至少确定了核设施发生火灾是遭到了外部力量的网络攻击,不过现在不愿意透露更多信息,可见他们也很清楚伊朗最近的意外根本就是人为的。

不过,很多中东媒体推测是以色列在7月2日使用一枚“威力巨大的”炸弹袭击了位于伊朗中部伊斯法罕省沙漠地区的纳坦兹核设施。因为此前以色列外长阿什克纳曾很露骨的说:“绝不允许伊朗拥有核能力,为了这个目标,我们采取的行动最好不要说出口。”据以色列方面的消息人士透露,在7月2日,多架以色列空军的F35隐形战机在预警机、加油机和护航战机的配合下,从以色列南部的空军基地起飞,秘密发动远程袭击,对伊朗的核设施和导弹库投下了多枚制导炸弹弹。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一名高级官员也证实,爆炸事件中“使用了炸弹”。

不过非常奇怪的是,尽管本国出现那么多的事情,伊朗目前都没有做出剧烈反应,不说动用导弹威胁,就是过去常用的发动黎巴嫩真主党和什叶派民兵进行小规模军事袭扰都没有,难道现在的伊朗真的准备偃旗息鼓,就此缩在国内吗?

首先,对于近期发生的破坏事件,最大的嫌疑当属以色列,他们不仅正在加沙打击哈马斯,而且和美国不同,现在有余力对伊朗发动破坏袭击,至于这方面的能力更是不用多说。而伊朗对此基本也心知肚明,但他们没有剧烈反应,原因很可能还是因为他们有长期规划,准备卧薪尝胆发展计划,而非在挑衅之下出击。

3、

伊朗通过多年的努力,已经在伊拉克、叙利亚、也门等地建立起一道什叶派之弧,什叶派的力量已经被极大地拓展,伊朗的对外干预能力其实是上涨的。对此,以色列看在眼里,犹太人不断试图用空袭等手段破坏伊朗的扩张,试图打破伊朗对外扩张影响力的努力。

然而,尽管他们竭力破坏,但伊朗的战略计划基本顺利,对伊拉克、叙利亚、也门等地的渗透是在加强的。而伊朗的远程导弹能力、核技术潜力和军工发展,照样在美国的经济制裁和以色列的直接打击下继续生存。从这点意义上说,伊朗保持发展避免局势快速升级,这不失为一个明智举措。尤其是美国大选即将来临,此时大打出手,反而会给美国鹰派机会,德黑兰方面显然不打算和那个撕毁伊核协议的人谈判,他们押注在美国大选会换新的人来解决紧张的美伊对峙。

4、

因此,此时忍一时风平浪静,战略计划能够顺利就行了,不必要被以色列常用的战术手段激怒,毕竟革命卫队指挥官苏莱曼尼的死伊朗都能忍受,现在不会因为零星损失便偏离正轨。不过,只做不说,本身就是以色列的性格,可能也是伊朗的性格。按照一年多来伊朗与美国的较量过程推断,伊朗的雷霆反击即将到来。据伊朗世界报的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已经发誓,将用“鲜血”报复以色列的“罪恶行为”。伊斯兰革命卫队警告,数万名“可怕的海外战士”将投入行动,为以色列带来“复仇的火焰”。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凤凰军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