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中国护卫舰南海抵近监视美濒海战斗舰

2020-07-10 11:4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自6月末以来,美国海军在南海地区举行了3次双航母演习,还出动了轰炸机进行海空联演,意图震慑中国。除了航母以外,美军还出动了快速灵活的濒海战斗舰,前往我南海海域抵近侦察。

南海海域:中国护卫舰抵近监视美军濒海战斗舰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自6月末以来,美国海军在南海地区举行了3次双航母演习,还出动了轰炸机进行海空联演,意图震慑中国。除了航母以外,美军还出动了快速灵活的濒海战斗舰,前往我南海海域抵近侦察。

面对美国海军在南海地区的军事行动,我海军做出了回应。美国军事记者当地时间7月2日拍摄到的照片显示,中国海军054A型导弹护卫舰近距离跟踪监视美国海军濒海战斗舰。此前该濒海战斗舰曾近距离驶过我“海洋四号”科考船。

除了监视美军濒海战斗群以外,“尼米兹”号航母指挥官也证实,解放军舰艇抵近监视了目前在南海地区巡航演习的美国海军航母打击大队。

1、

“加布里埃尔·吉福兹”号濒海战斗舰和我054A型护卫舰同框 图源:美国著名军事记者克里斯·卡瓦斯

美国著名军事记者克里斯·卡瓦斯(Chris Cavas)当地时间7月8日发布的照片显示,7月2日,美军“独立”级濒海战斗舰“加布里埃尔·吉福德”号(LCS-10)来我南海地区进行“例行巡航”,我海军一艘054A型导弹护卫舰对该舰进行了抵近跟踪监视。

此前,根据美国海军当地时间7月2日发布的照片,“加布里埃尔·吉福兹”号濒海战斗舰在7月1日的航行过程中,从中国“海洋四号”远洋科学考察船不远处航行驶过。而在另一个画面中,“吉福兹”号的不远处出现了一艘中国海军054A护卫舰的身影。

2、

“加布里埃尔·吉福兹”号濒海战斗舰和我海洋四号远洋科学考察船合照

3、

7月1日,“加布里埃尔·吉福兹”号濒海战斗舰和我054A型护卫舰同框

“加布里埃尔·吉福兹”号濒海战斗舰去年9月份接受了改装,加装了挪威NSM精确制导自主反舰导弹,具备了一定的反舰能力。该舰随后于去年12月份抵达新加坡,进行前进部署。

“加布里埃尔·吉福兹”号濒海战斗舰近期频繁在南海开展活动,6月23日该舰和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多艘训练舰在南海开展了双边演习。演习内容包括双边通信演习、战术机动等。美国太平洋舰队表示,“吉福兹”号濒海战斗舰目前正在执行第七舰队的轮换部署任务,还声称这是为“支持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安全和稳定”。

这也不是“加布里埃尔·吉福兹”第一次被054A型导弹护卫舰近距离监视了。在去年12月28日美国海军的发布一组照片中,也可见“加布里埃尔·”一艘伴随监视的解放军海军054A型导弹护卫舰。

4、

去年12月,“加布里埃尔·吉福兹”号滨海战斗机被我054A型护卫舰围观

自6月底以来,美国在南海军事动作不断,共举行了三轮双航母演习。6月21日,“尼米兹”号航母与“罗斯福”号航母(CVN-71)从21日开始在菲律宾海演习。

6月28日,从西海岸远道而来的美国海军“尼米兹”号航母(CVN-68)和“里根”号航母(CVN-76)举行针对“高端战争”的双航母舰队演习。

7月4日美国“独立日”当天“里根”在南海海域与“尼米兹”号进行双航母演训。期间1架B-52H轰炸机从美国本土起飞,全程飞行28小时,与航母打击大队开展海空联合演习。

随后7月7日和8日两天,“里根”号还在南海海域和日本海上自卫队举行了联合演习。目前,“尼米兹”号航母仍然在南海海域进行巡航。

美国海军称,解放军军舰在美国航母打击大队附近现身,近距离监视了美国航母打击大队。据美国海军协会网站7月5日的新闻报道,中国船只在美国航母编队附近作业。

5、

“尼米兹”和“里根”组成的双航母战斗群在南海 图源:美国海军

尼米兹航母打击大队指挥官柯克少将告诉路透社:“他们(解放军海军)看到了我们,我们也看到了他们……我们期望两支海军的互动永远是专业和安全的。我们在一些相当拥挤的水域作业,这里海上交通都很拥挤。”

面对美国在南海地区军事行动,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7月3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中作出正面回应,赵立坚表示,某些域外国家经常不远万里跑到南海来搞大规模军事活动,耀武扬威,才是影响南海局势稳定的根本原因。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