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双航母在中国演习时来南海 送上门的陪练

2020-07-09 11:30:39 作者: 张召忠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7月6日,美国海军情报部长表示,虽然中国拥有反航母弹道导弹和各种武器,但尼米兹号和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在南海进行的联合军演中并没有受到威胁。

美国双航母在中国演习时来南海凑热闹,这是送上门来的陪练

原创 局座张召忠

7月6日,美国海军情报部长表示,虽然中国拥有反航母弹道导弹和各种武器,但尼米兹号和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在南海进行的联合军演中并没有受到威胁。

1、

2

(来源:美国太平洋舰队)

这两艘航母究竟在南海哪些海域进行了联合军演,我查了半天也没有查到。有人说是在西沙群岛附近,有的说是在南沙群岛附近。根据我的经验,这两个航母战斗群距离西沙群岛中国海军演习区域至少在数百公里到1000公里以上。

3

(来源:美国太平洋舰队)

这次演习有两个不寻常:一是演习的时机正好与中方巧合,都是在南海,这非常罕见。二是两个航母战斗群同时在南海军演,这说明美国已经把南海当做中威胁区。

什么是中威胁区?就是随时有可能发动局部战争的区域,进入这种区域美国通常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全员准备作战。

高威胁区是什么状况?实战状态,通常3个航母战斗群以上,海湾战争中最多12个航母战斗群,伊拉克战争达到9个航母战斗群(包括英法航母)。

4

(来源:美国太平洋舰队)

美国双航母战斗群为什么要赶在中国演习的时候来凑热闹呢?两个目的:

一是表示病好了,出来走两步,震慑一下,从罗斯福号阴影中走出来,先前有两个月的时间整个太平洋没有美国航母,现在顶在中国家门口告诉你我回来了。

二是侦察监视获取情报。中国的演习都是联合演习,多军兵种一起演习。演习中肯定会进行通信联络+实弹射击,各种武器装备会利用数据链相互交换数据,美国航母战斗群中的核潜艇+反潜机+侦察机+预警机+无人机等会利用这个时机获取电磁情报和水声情报,并根据相关数据模拟进行导弹拦截。

5

6

(来源:美国海军)

如何看待这种情况?南海面积350多万平方公里,从海南岛到菲律宾1300公里左右,说是在南海其实相隔很远,很多都是国际水域,所以要有平常心,你来我往很正常。

来而不往非礼也,你想对我进行侦察监视,我们也要利用这种机会进行反侦察反监视反电子干扰反水声干扰。

送上门来的陪练是件好事,能够倒逼我们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进行演练。随着中国海军实力的增强,以后这样的较量会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局座召忠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