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称受到白宫霸凌报复 特朗普弹劾案证人退役

2020-07-09 08:3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特朗普弹劾案中的重要证人——维德曼中校将从军队退役,受到由总统发起的政府中“欺凌、恐吓和报复行动”的影响。维德曼在推特上证实了自己的退役消息。

称受到白宫霸凌报复 川普弹劾案中重要证人宣布退役

6、

2019年11月,维德曼作为重要证人出席众院弹劾听证会(美联社资料图)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据其律师透露,川普弹劾案中的重要证人——维德曼(Alexander Vindman)中校将从军队退役,受到由总统发起的政府中“欺凌、恐吓和报复行动”的影响。

6、

维德曼在推特上证实了自己的退役消息。他的律师普雷斯曼(David Pressman)早前告诉CNN,维德曼在服役21年后即将退役,因为他的职业生涯“将永远受限”。

尽管五角大楼领导人保证维德曼不会因在弹劾案中作证而面临报复,但一些军方高级官员告诉他,他将不能够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供职。官员们暗示他将需要完成一些复职工作,比如在阿拉斯加一个雷达站工作。对于专攻乌克兰和俄罗斯事务的外事专家员维德曼来说,这无异于一项扼杀他职业生涯的任务。

此外,一些美国军方官员和议员在最近几周表达了担忧,因为总统对维德曼的蔑视可能阻碍他晋升为上校。一名白宫高级官员告诉《华盛顿邮报》,考虑到维德曼在弹劾总统进程中所扮演的角色,他们无法想象川普会支持维德曼晋升。美国总统出手干涉一位上校的潜在晋升是极不寻常的。

紫心勋章获得者、曾参加过伊拉克战争的维德曼曾以乌克兰问题专家的身份在国家安全委员会任职。去年年底,他曾在众议院弹劾听证会上作证反对川普,描述了他的一些不恰当行为。

维德曼旁听了川普在2019年7月与乌克兰总统的通话,当时川普要求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调查拜登之子亨特。维德曼在作证时告诉议员:“总统要求外国政府调查美国公民和政治对手是不恰当的”。

众议院通过了川普弹劾案,但被参议院宣告无罪。随后,总统迅速解雇了维德曼,并将矛头指向了其他被认为不忠的美国高级政府官员。

不仅如此,川普还将维德曼的孪生兄弟、陆军中校叶夫根尼·维德曼(Yevgeny Vindman)从国家安全委员会除名,尽管他没有作证反对总统,美国官员也没有提供叶夫根尼被解除国家安全委员会律师职务的具体原因。

一些民主党人试图保护维德曼免受进一步的报复,在战争中失去双腿的伊州参议员达克沃思(Tammy Duckworth)试图叫停其他1000多名高级军事人员的晋升,直到国防部长书面保证维德曼预期的晋升不会出现问题为止。

维德曼的律师接受CNN采访时称:“总统试图强迫维德曼中校作选择:是遵守法律还是取悦总统。是履行他的誓言或保护他的事业。是保全他的晋升和保全他同僚的晋升。”

普雷斯曼补充道:“这些选择是任何美国人都不应该面对的,尤其是一个为之付出毕生心血的人。”他强调维德曼“做了法律要求他做的事,为此,他受到了总统及其代理人的欺负。”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