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芬兰空军弃用类似纳粹“万字符”标志

2020-07-04 11:09: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德国之声》网站7月2日报道,芬兰空军指挥部已在不公开宣布的情况下弃用类似纳粹的“万字符”标志,此标志从1918年开始已经使用超百年。

芬兰空军弃用类似纳粹“万字符”标志 此前已使用超百年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马岩】据《德国之声》网站7月2日报道,芬兰空军指挥部已在不公开宣布的情况下弃用类似纳粹的“万字符”标志,此标志从1918年开始已经使用超百年。

1、

芬兰空军旧标志(左)与新标志(右)

取而代之的新标志是一圈翅膀围着一只金雕,而旧标志是一圈翅膀围着一个“万字符”。

报道称,二战结束后,芬兰空军停止在他们的飞机上使用“万字符”,但仍在徽章、旗帜和制服上使用。

2、

芬兰空军的旗帜上此前仍有“万字符”标志

据介绍,1918年,瑞典贵族埃里克·罗斯赠送了芬兰空军一架飞机,上面涂有一个蓝色的“万字符”标志,而罗斯当时认为这是代表运气的标志。随后,芬兰空军的所有飞机都使用这一标志。

报道称,芬兰空军之所以放弃这一标志,是由于此标志会影响年轻人对军队的看法,以及使俄罗斯人潜意识里视芬兰为敌国。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