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F-35战机再曝零部件供应问题 越用越贵

2020-06-24 21:19: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6月23日报道,美国众议院监督和改革委员会调查显示,因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未能按时供应足够、可靠的零部件,导致美军F-35战斗机的后期维护成本面临上涨。

美军F-35战机再曝零部件供应问题 可能“越用越贵”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马岩】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6月23日报道,美国众议院监督和改革委员会调查显示,因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未能按时供应足够、可靠的零部件,导致美军F-35战斗机的后期维护成本面临上涨。

6、

美军装备的F-35战斗机

报道称,由于零部件供应问题,美国国防部从2015年开始已经多花费了3亿美元,如果问题得不到解决,未来每年还会花费5500万美元。有议员担忧,随着F-35装备数量的扩大,这方面的问题会更加严重。

此外,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F-35开发的自动后勤信息系统(ALIS)目的是对战斗机进行全生命周期维护,原本要求飞机的每个零部件都有电子数据记录,包括其详细的历史数据和剩余寿命等。然而,一些F-35零部件的子供应商没有使用自动后勤信息系统(ALIS),或录入数据不全,这给飞机的后期维护造成困难。

有F-35战斗机的维护人员表示,如果遇到电子数据不全的零部件,他们只能停下维护工作,通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寻找并提供数据,这会耗费大量时间,还要支付更多费用。例如,解决一个弹射座椅的电子数据不全的问题,就要耗费数个小时。

卢克空军基地的司令官对调查人员说,他们去年6月至11月接收的零部件里,有60%都存在电子数据不全的问题。

目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在美国国防部和众议院的要求下,通过软件修复等手段努力解决这一问题,并希望在2021年能达到要求。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