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胜利日阅兵最后一次彩排在莫斯科举行

2020-06-21 17:42: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0日上午,莫斯科举行了阅兵前的最后一次彩排,同时也是全流程彩排。今年是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5月9日举行的胜利日阅兵推迟到6月24日举行。

胜利日阅兵最后一次彩排在莫斯科举行

今年是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5月9日举行的胜利日阅兵推迟到6月24日举行。

20日上午,莫斯科举行了阅兵前的最后一次彩排,同时也是全流程彩排。来看总台记者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总台记者 朱静: 当地时间6月20日上午10点,莫斯科举行红场阅兵最后一次彩排。今年的阅兵没有允许外国媒体进入,红场周围也早早进行了交通管制。根据安排今年会有13008官兵,216件武器装备和75架飞机直升机接受检阅,整个流程与24日正式阅兵当天完全一致。

在24日的正式阅兵前,莫斯科共举行三次阅兵彩排,分别在17日、18日举行两次夜间彩排和20日上午的一次总彩排。

根据俄国防部此前公布的夜间彩排画面,参加步兵分列式的有莫斯科音乐学院鼓乐队方阵,俄罗斯三军仪仗队,几所著名军事院校的方阵以及代表了俄罗斯陆军、空军、海军、战略导弹部队、航空兵、内卫部队、紧急情况部等部队的方阵。另外,还有来自13个国家的方阵参与阅兵。

此外,各种俄军武器装备也吸引了众多目光。今年亮相红场的200多件武器装备中,除了大众熟悉的T-34,SU-100外,还有“虎式”装甲车,“伊斯坎德尔-M”导弹,此外还有包括“叶子”扫雷车、ISDM远程布雷系统等在内的20多件俄军新式武器装备将与观众见面。

参与空中阅兵的有米-35,卡-52等武装直升机,有“白天鹅”之称的图-160。备受关注的俄第五代战斗机苏-57等也将亮相。

彩排当天,虽然红场周围设置了交通管制,还是有很多观众早早等候在一旁,想提前一睹各方阵和武器装备的真容。

彩排现场观众: 我的儿子今年参加了阅兵,他是一名军人,马上要退伍了,他是步兵方阵里的一员,他们期待这场阅兵很久了。我的儿子为能参加胜利日阅兵而感到骄傲,因为他的爷爷牺牲在战场上,俄罗斯每个家庭都有在这场战争中牺牲的亲人,所以胜利日阅兵对我们来说是十分重要的。

彩排现场观众: 我的孩子是人生中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场面,我想她会记住这种时刻,以后我们还会再来看阅兵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