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硬件被盗案告破 监守自盗

2020-06-17 09:59: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印媒报道,通过从造船厂追踪到的掌印,印度国家调查局破获了印度第一艘本土航空母舰(IAC)上发生的电脑硬件失窃案。NIA官员认为,这次盗窃案是精心策划的,来自比哈尔邦的苏米特·库马尔·辛格和来自拉贾斯坦邦的达亚·拉姆已被捕。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硬件被盗案告破:内部员工监守自盗

综合《新印度快报》和《印度时报》报道,通过从造船厂追踪到的掌印,印度国家调查局(NIA)破获了印度第一艘本土航空母舰(IAC)上发生的电脑硬件失窃案。NIA官员认为,这次盗窃案是精心策划的,来自比哈尔邦的苏米特·库马尔·辛格和来自拉贾斯坦邦的达亚·拉姆已被捕。

这起航母硬件盗窃案发生在去年9月份,正在建造中的航母正是“维克兰特”号。在对“维克兰特”号的电子设备进行初步测试且测试失败后,当局才获悉了这起盗窃案,当局最初的假设是线路问题导致的测试失败,而事实上“维克兰特”号上的计算机硬件已经因为盗窃而遭到破坏无法使用。

印度海军淡化了这一事件,称被盗的计算机硬件没有任何军事意义。但即使没有军事机密被窃取,这次盗窃事件也会让“维克兰特”号的完工时间进一步延迟。而这艘航母预计将于2020年至2022年间服役。

据消息人士称,在盗窃发生的地方,调查人员收集到一个手掌底部的印痕。“被告可能戴了手套,以免留下指纹。但不知怎么的,掌心底部的印记被留下来了。“由于两人都确信自己没有留下指纹,所以他们在今年年初留下指纹供调查。

消息人士说:“正是掌纹分析帮助破了此案。”调查过程中,NIA收集了多达6400人的指纹和掌纹。在发现嫌疑人苏米特·库马尔的掌纹与案发地留下的掌纹痕迹匹配后,NIA录下了他的证词,他承认与另一人参与偷窃。

据报道,共有20台硬件丢失,包括5台微处理器,10个RAM存储器和5个固态硬盘(SSD),几乎全部被找回。被盗的部件被藏在苏米特·库马尔的兄弟在古吉拉特邦的住所,其中一个组件通过电子商务平台以5000卢比的价格出售。

调查小组还在调查是否有更多的人卷入此案。“两名嫌疑人是被IAC雇用的工人,他们对计算机硬件有很好的了解,但被告也可能是在别人的帮助下才了解IAC的这种系统。我们必须对他们进行审问,以获得进一步细节。”消息人士说。

报道称,考虑到该州目前的新冠病毒疫情,两名嫌犯被转移到科钦的隔离设施关押。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