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特朗普吹嘘新武器"比最快导弹还快17倍"

2020-06-15 17:04: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又对美国的高超音速武器进行了一番吹嘘,号称这种导弹比目前世界上最快的导弹还快17倍,结果连美国媒体都看不下去,称这“快的让人难以置信了”。

特朗普吹嘘美国新武器"比最快导弹还快17倍",普京笑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又对美国的高超音速武器进行了一番吹嘘,号称这种导弹比目前世界上最快的导弹还快17倍,结果连美国媒体都看不下去,称这“快的让人难以置信了”。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一番言论,更是给特朗普泼了一盆冷水。

据“商业内幕”网站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13日在西点军校发表讲话时,披露了一款神秘新导弹的细节。

1、

特朗普在西点军校发表演讲

特朗普说:“我们正在以前所未有与的水平建造令人难以置信的武器装备。”“我将这这款武器称为‘超级无敌导弹’。”特朗普解释说,他“前几天晚上听说,我们现在最快的导弹比目前世界上最快的导弹还快17倍。”

报道称,对于特朗普的这番言论,人们普遍认为他指的是某种类型的高超音速武器。高超音速武器能够以极高的速度和不可预测的路径飞行,这使得传统的反导防空系统难以对其进行拦截,这些武器的开发已经成为大国的竞争点。

特朗普说:“我们正在建造数以百计的新舰船、轰炸机、喷气式战斗机和直升机、新型坦克、军事卫星火箭和导弹,甚至还有比目前世界上最快的导弹还快17倍的高超音速导弹。”特朗普称,这种导弹可以击中1000英里(约合1600公里)外、直径为14英寸(约35.5厘米)的目标。报道称,这些似乎是迄今为止有关该导弹的最具体的细节。

不过“商业内幕”认为,特朗普“比现有导弹还快17倍”的描述可能是夸张或误解,高超音速导弹的速度虽然比例如“战斧”巡航导弹等传统导弹要快,但其速度往往要比一些弹道导弹要慢。例如美国的“民兵-3”洲际导弹可以达到23马赫的速度,如果一件武器能以17倍于此的速度飞行,那就快的让人难以置信了。

推广全天无限刷BOSS,装备靠打,交易自由,错过这款,再等一年!

2、

美军轰炸机挂载高超音速导弹飞行

这已经不是特朗普第一次“吹嘘”美国的导弹实力了,今年2月他在一次演讲中称美国有“数量庞大”的高超音速导弹,“速度是普通导弹的4倍、5倍、6倍甚至7倍。”

就在特朗普发表夸张的“比现有导弹还快17倍”的言论后,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在高超音速武器等新型装备研发方面全球领先。可以说是给特朗普泼了一盆冷水。

报道称,普京在14日采访时说:“我们不仅在对现役传统武器进行升级改造,还在引入新型装备。从这点来看,可以有把握地说,我们在这方面全球领先。”“我曾说过,并在此重申,世界上其他领先军事大国也将会拥有俄罗斯现在拥有的这类装备,我指的是高超音速武器。但是2018年至今,还没有一个国家宣布装备了这种武器。”

普京说:“其他国家也会拥有高超音速武器。我想,我们能够给我们的伙伴一个惊喜,当他们研制出高超音速武器的时候,我们极有可能已经拥有了反制手段。”普京还表示,俄美在核力量发展方面,基本上处于均势,但在未来武器研发方面俄罗斯领先。

实际上,美国在高超音速武器的研制和装备方面已经落后俄罗斯等国。俄罗斯目前已经列装了“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将其装备在米格-31K战斗机上;2019年年底,俄罗斯又宣布“先锋”高超音速导弹正式服役,首批导弹已经进入部署状态。俄罗斯官员称,“先锋”高超音速导弹“使用两级火箭发动机,其弹头能以20倍音速(20马赫)滑翔飞行,耐受2000摄氏度高温,可突破目前世界上所有防空及反导系统,并对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3、

挂载“匕首”高超音速导弹飞行的俄罗斯米格-31K战斗机

而美国至今仍没有列装高超音速武器,其在研的高超音速武器近日还被曝出在测试中发生意外。据美国《航空周刊》网站6月10日报道,美国空军正在调查一起高超音速武器测试时发生的事故。报道称,美国空军的“吸气式高超音速武器项目”(HAWC)在最近的一次测试中发生事故,随后这枚由超音速冲压发动机驱动的导弹被销毁。

据悉,美国空军的“吸气式高超音速武器概念”(HAWC)项目已经比原定计划推迟数月,本应在2019年就进行首次飞行测试。直到2019年6月,洛马公司和雷声公司的高管们还乐观的认为,两种HAWC高超音速飞行器将能在2019年底进行试飞,但到了年底仍没有任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实质进展。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