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法核潜艇同一天曝发射核导弹和起火损毁

2020-06-15 12:10:2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法国海军一艘“凯旋”级核潜艇近日成功试射了一枚M51潜射弹道导弹,但同一天,法国海军的另一艘核潜艇却在船厂维护时发生了火灾。

法军核潜艇同一天曝出两件大事:发射核导弹和起火损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法国海军一艘“凯旋”级核潜艇近日成功试射了一枚M51潜射弹道导弹,但同一天,法国海军的另一艘核潜艇却在船厂维护时发生了火灾。

据“防务新闻”网站6月14日报道,法国海军“凯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日前进行了潜射弹道导弹的试射。

1、

法国“无惧”号核潜艇6月12日发射弹道导弹画面

报道称,当地时间5月12日,“凯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无惧”号在布列塔尼的欧迪恩湾成功发射M51型潜射弹道导弹,获得了部署这款核导弹的资格。

报道称,在导弹试射飞行期间,法军通过雷达追踪了这枚导弹,直到它落在了距离海岸很远的北大西洋,法国军方称此次试射的基本射程超过了6000公里(3700英里)。

据悉,“无惧”号潜艇于1999年12月服役,此前进行了为期19个月的大修维护,以便能够部署M51型核导弹。M51型核弹已经成为法国“凯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的标配武器,每艘潜艇都能携带16枚该型导弹,其中一些是M51.1型,从2010年开始部署;还有一些是M51.2型,从2016年开始部署,射程有所提升。但法国海军没有具体说明当天试射的是哪一型号的导弹。

这是M51型导弹的第九次试射,这款导弹从1996年开始研发,2006年11月首次试射,在2010年7月第5次试射后,于2010年9月27日宣布投入使用。但该导弹在2013年的第6次试射遭遇了失败。

2、

6月12日消防队给起火的“珍珠”号核潜艇灭火

就在“无惧”号进行潜射弹道导弹的试射当天,法国还有另一则与核潜艇有关的重大事件发生——正在土伦海军基地进行大修维护的“珍珠”号核动力攻击潜艇发生火灾。法国海军说,“珍珠”号当地时间12日10时30分左右突然起火,潜艇内大约40人紧急撤离。“珍珠”号起火时没有装载核燃料和武器。

当地官员称,“珍珠”号起火产生的烟雾没有放射性。大火持续14小时,于13日清晨完全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珍珠”号核动力攻击潜艇1993年正式服役,是法国海军中最老的核潜艇,也是世界上最小的核潜艇,水下排水量只有2700吨左右。这艘潜艇当时正在船厂进行为期18个月的维护升级,具体受损情况还未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