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清理太空垃圾"?日本将研发用激光摧毁卫星

2020-06-15 09:06:4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卫星通信巨头“SKY Perfect JSAT”公司11日发布消息称,将研发使用激光清除漂浮在太空中的垃圾的人造卫星。这项研究着眼于为防止太空垃圾与运用中的卫星发生碰撞事故,力争2026年开始提供服务。

就为了“清理太空垃圾”?日本将研发用激光摧毁卫星

1、

据共同社6月12日报道,日本卫星通信巨头“SKY Perfect JSAT”公司11日发布消息称,将研发使用激光清除漂浮在太空中的垃圾的人造卫星。这项研究着眼于为防止太空垃圾与运用中的卫星发生碰撞事故,力争2026年开始提供服务。

2、

太空垃圾是结束运用的人造卫星、发射后分离的火箭上段等,在地球周围回转的未落至地面的物体。根据计划,日本将使用激光多次照射,使其改变轨道并进入大气层。在进入大气层后,垃圾会燃烧殆尽。

3、

该公司太空垃圾清除项目负责人福岛忠德介绍称,在相同轨道上大量投入小型卫星的企业有时不得不从轨道上清除不需要的物体,预计存在市场需求。

4、

5、

太空垃圾每年持续增加,如果包括小型垃圾在内,据称有超过1亿个太空垃圾浮游在太空中,在不久的将来需要进行处理。福岛忠德说:“希望在各国合作致力于清除垃圾之际,使用(我们的技术)。”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