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媒文章:亚洲国家拒绝美部署导弹计划

2020-06-13 16:41: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6月10日发布戴维·克劳德撰写的题为《美国打算在太平洋地区部署导弹,但一些盟友不想要》的文章,介绍了日本等亚洲国家拒绝了美国在其领土上部署导弹的计划的情况。

美媒文章:亚洲国家拒绝美部署导弹计划

参考消息网6月12日报道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6月10日发布戴维·克劳德撰写的题为《美国打算在太平洋地区部署导弹,但一些盟友不想要》的文章,介绍了日本等亚洲国家拒绝了美国在其领土上部署导弹的计划的情况。现将文章摘编如下:

美国国防部考虑在日本的一处领土上部署导弹,但日本这个地方的长官告诉美国:不要在我的岛上。

日本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在给《洛杉矶时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我坚决反对这一想法。”

4、

资料图片:驻日美军军人

其他亚洲国家的官员也在暗示,他们不想要美国的导弹。

但五角大楼的规划者并没有打退堂鼓。去年,特朗普政府退出了一项有着33年历史、禁止美国在亚洲部署陆基中程导弹的军控条约。

一些美国高级官员表示,在亚洲部署数百枚非核弹头导弹将使西太平洋的力量对比迅速地重新回到有利于美国的状态,而且花费还很低。

这项导弹计划是美国未来十年在亚洲增强军力的计划的核心内容,该计划预计将消耗数百亿美元的国防预算。这代表着五角大楼的支出重点从中东转移的重大转变。

但这也凸显出美国与其亚洲盟友之间的复杂关系。

在特朗普政府去年首次提出这一想法时,澳大利亚和菲律宾公开排除了接纳美国导弹的可能性。现任和前任官员说,韩国也被认为是一个不大可能的地方。

在日本,是否允许美国在其领土上部署导弹的决定将由东京的中央政府做出。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说,五角大楼和东京的官员告诉他,在冲绳部署导弹的计划还没确定。但是,玉城丹尼对此并不放心。

玉城丹尼的母亲是日本人,父亲是美国人。其父曾在冲绳的海军陆战队服役,后来抛弃了这个家。玉城丹尼本人体现了美国与其亚洲盟友之间的复杂关系。他是两年前当选知事的,此前他承诺反对扩大美国在该岛业已大量存在的军事存在。

驻扎在日本的5万美军有一半以上驻扎在冲绳,大部分集中在当地最大城市的一个海军陆战队基地,周围都是居民区。多年来,反对已在当地存在70年的美国驻军的呼声一直在当地引发抗议活动。如果美国再在这里部署导弹,抗议活动可能会加剧。

玉城丹尼说:“如果有这样的计划,不难想象冲绳居民的强烈反对。”

过去一年中,五角大楼一直在测试几种新型短程和中程导弹,其中包括一种可以部署在美国领土关岛的弹道导弹以及可装在卡车上的移动导弹。

第一批这种新型武器可能在两年内投入使用,尽管美国尚未宣布将在哪里部署的决定。目前,类似的导弹部署在美国驻亚洲的军舰和飞机上,但没有陆基系统。

美国官员说,许多美国的盟友私下里支持这一导弹计划,或许会主动允许它们进入自己的领土,但在决定提交讨论之前,它们不想激起本国公众的反对。

为了减少政治反对,美国可以在该地区内外轮流部署导弹,或者在战略位置部署导弹,但不公开披露。

奥巴马政府前军控官员、对部署美国导弹持批评态度的亚历山德拉·贝尔说:“这样做幼稚且危险。”

作为华盛顿军备控制与不扩散研究中心高级政策主管的贝尔补充说:“我们不去研究如何避免全面的军备竞赛,(反而部署更多导弹)这算是我们打响第一枪吗?”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