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特朗普下令建立破冰船队 保护美极地利益

2020-06-11 20:34:2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以保护美国在北极和南极的利益为理由,开始组建“极地安全破冰船队”,该船队将于2029年全面投入使用。

特朗普下令建立破冰船队,保护美国在极地地区的利益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以保护美国在北极和南极的利益为理由,开始组建“极地安全破冰船队”,该船队将于2029年全面投入使用。

据报道,特朗普周二在发给美国国务院、五角大楼、商务部、能源部和国土安全部的一份备忘录文件中表示,美国需要“制定并执行极地安全破冰船队的采购计划”。

国土安全部负责制定建造标准要求,并指出不得对美国海岸警卫队获得近海巡逻艇造成不利影响。

该舰队将包括“至少3艘重型极地破冰船(PSC)”,以及一类基于“全范围国家经济安全任务”(如资源开发和海底电缆维护)的中型破冰船。研究将确定“确保北极地区和南极地区持续存在”的最佳破冰船数量。

据报道,美国目前只有一艘在运营中的重型破冰船,USCG“极地之星”号和一艘中型破冰船USCG“希利”号。“极地之星”号建于上世纪70年代,很快就要过时了。特朗普指示,在舰队准备就绪之前,确定“缩小差距”的方案,包括从其他国家购买或租赁船只。

此外,维护舰队将需要至少两座美国基地和至少两座国际基地,这些机构将根据概述的任务确定和评估这些基地。这份备忘录中称,将评估“在适当情况下与国防部、美国盟友和合作伙伴共同分担的可能性”。美国国务院将与国土安全部合作,确定具有造船专业知识和能力的“合作国家”。

报道称,特朗普长期以来一直关注北极地区。曾在2019年8月提出从丹麦购买格陵兰岛,尽管丹麦对美国的提议不屑一顾。但自那以后,华盛顿仍一直在探索收购世界上最大的岛屿和通往北极门户的可能性。

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在2015年发誓要弥合与俄罗斯之间的“破冰船缺口”。俄罗斯当时运营着34艘这样的船只,是美国的11倍,但这一举措没有任何成果。此后,俄罗斯又建造了几艘核动力破冰船。

报道称,美国不太可能要求俄罗斯提供任何援助,尽管俄罗斯目前在破冰船的数量、建造和维护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多年来,俄罗斯一直在加强其在北极地区的军事和民用存在,这既是因为俄罗斯最长的边界地区就在北冰洋,也是因为逐渐消融的冰层使欧洲和亚洲之间开通新的海上航线可能得以实现,商业前景巨大。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