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俄核军控谈判邀请中国?华春莹这样回应

2020-06-09 19:13: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华春莹:近两年美国不断地毁约、退群,先后退出了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中导条约、撤销签署《武器贸易条约》,最近又宣布退出《开放天空条约》,并在讨论要恢复核试验的问题。“听到这样一个国家的官员谈论有诚意的谈判,给人一种非常荒谬和不真实的感觉。”华春莹说。

美俄核军控谈判邀请中国?华春莹:听到“近两年不断毁约退群”的美官员说“有诚意谈判”,非常荒谬不真实!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据报道,8日,美国总统军控事务特使比林斯利发推特称,美俄已就开展核军控谈判的时间地点达成一致。我们也邀请了中国。中国是否会带着诚意出现和谈判?在6月9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俄新社记者就此事向发言人华春莹询问中方是否收到了正式的邀请?是否会参加这种谈判?

华春莹发言人

资料图

“其实中方已经多次阐明了立场,中方无意参加所谓的‘中美俄三边军控谈判’,这个立场是非常明确的。”华春莹在回答俄媒记者提问时说,“我们注意到在美俄《关于进一步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的措施条约》延期问题上,美方一再地拿中方说事儿,这是美国向其他国家推卸责任的一贯的伎俩。”

华春莹提到,近两年美国不断地毁约、退群,先后退出了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中导条约、撤销签署《武器贸易条约》,最近又宣布退出《开放天空条约》,并在讨论要恢复核试验的问题。“听到这样一个国家的官员谈论有诚意的谈判,给人一种非常荒谬和不真实的感觉。”华春莹说。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