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空降军数千兵力投送高原 边境安全底气更足

2020-06-09 12:12: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湖北空降兵某旅组织了大规模的整建制跨区域投送,利用民航、铁路、物流多个渠道,仅仅几个小时就将数千名官兵和大量武器装备从湖北转运到西北预定演习区域,其速度之快令人咂舌!

空降军数千兵力投送高原,速度之快碾压印军,边境谈判底气更足了

根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湖北空降兵某旅组织了大规模的整建制跨区域投送,利用民航、铁路、物流多个渠道,仅仅几个小时就将数千名官兵和大量武器装备从湖北转运到西北预定演习区域,其速度之快令人咂舌!这次跨区域立体兵力投送从规模来看高居近年来首位,而从投送方式来看,利用民航铁路等民用手段与军用运输相结合的方式,极大的提高了兵力投送速度,对于空降兵这样以快制胜、需要全区域快速机动支援的兵种而言,这次转运无疑是一次巨大的突破和实战化演练。

1、

2、

但是细心的网友能明显的发现,此次部队大规模机动是从湖北某地转运至西北高原地区,直线距离很可能超过了2000千米,而这一距离与我国中部到达中印边境的距离基本相同。这次空降兵成建制快速机动转运从另一个角度说明:如有需要,即使我们驻扎在内地的部队也能够在几个小时之内快速支援中印前线,所以印度如果敢轻举妄动,他们面对的将不只是我们的边境一线军队,驻扎内地的各军兵种也将源源不断前往支援,在如此强大的机动和后勤补给能力支持下,印度只能比1962年输得更惨。如今中印解决边境对峙谈判正在进行,这样的大规模快速机动无疑能给印度施加巨大压力,也让我方更加底气十足。

3、

目前我军在战略运输能力上早已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运20大运已经开始批量服役,它的载重达到了60吨,一可以运送6到7辆03式步兵战车(战斗全重约9吨)。03式两栖步兵战车是我国最先进的空降装甲车,它配备了30毫米速射炮(也能改装120毫米主炮),可以有效压制敌方步兵火力,4枚红箭-73C/D型反坦克导弹足以击穿印军的猴版T72和T90S的正面装甲。空降军使用运20进行快速转场,再搭配运8/运9进行敌人后方空降作战,可以有效切断敌人后路和补给线,甚至直接穿插包围,消灭敌人精锐力量,绝对让敌人胆寒!

4、

鉴于青藏高原的复杂地形,固定翼飞机可以到达的地区十分有限,空降兵作战还可以搭配高原性能突出的直20通用直升机,配合陆航的武装直升机,进行小范围的战役战术级空降作战,抢占各种山头制高点,构筑多重包围圈和拦截网,可以直接将印军打散打碎,绝对没有任何悬念。

5、

反观印军目前的处境,他们虽然拥有邻近青藏高原,补给线短的巨大地理优势,但是印度国内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太低,甚至没有一条像样的高铁线,也没有能够直接到达中印边境的铁路线,在民航方面则不发达,国内机场不仅数量少,而且等级较低,在战时能够征用和配合的民间运输力量和中国根本没法相比。

6、

▲指望三哥用这火车去进行军事转运?那也得有位置不是?

而在军用运输力量上,印军虽然实力尚可,但是差距也在一步步拉大!由于没有强大的自主国防工业,印度只能选择从国外购买,他们目前拥有17架伊尔76运输机和11架C17环球霸王运输机,从数量上来看与我们相差并不多,但是我们的运20正在大规模生产当中,而以印军摔飞机的速度,过不了几年他们可能就只是我们的一个零头而已。

1、

除了战略运输机之外,印军高原直升机只能依赖俄罗斯的米171,LCH武装直升机研制了20年了还没有列装部队,两栖步兵战车和轻坦更是不见踪影,就连轻量化大口径火炮都要高价购买美国的M777,这样一支军队和当年的北洋水师有何区别?表面风光无限,实际只是纸老虎,一捅就破!

2、

▲摔飞机的速度,印军一流!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军武吐槽君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