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突出实战对抗 驻港部队搏击训练拳拳到肉

2020-06-01 12:12: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前,驻香港部队某合成旅组织搏击骨干集训,招式凌厉、真打实练,充满血性的高强度训练课目,有效提升官兵应急处突、快速制敌能力 。

突出实战对抗 练就一招制敌 驻香港部队某旅搏击训练拳拳到肉

作者 | 周详、何洪健、杨杰揆、朱志洋、郭银 

日前,驻香港部队某合成旅组织搏击骨干集训,招式凌厉、真打实练,充满血性的高强度训练课目,有效提升官兵应急处突、快速制敌能力 。

这场集训是官兵们进行的一次长时间竞技比赛,作为搏击格斗的基础,体能训练是他们要经历的第一重考验。

战士陈云第一次参训,本以为只要肯吃苦就能提升训练成绩的他发现,搏击不只是体能的较量。这次搏击集训区分理论知识学习、身体技能强化、对抗能力强化三阶段进行,融合了擒拿、散打、跆拳道、摔跤等多类格斗技巧 ,不仅要身体好、脑子还得活。

搏击训练教员乔康介绍说,摔法最主要的是贴身要快,然后利用巧劲快摔。擒敌讲究的是力量,需要用很大的力去制服对方,而搏击讲究的是更快更准 。

该旅搏击集训紧贴实战、不玩套路,突出实战对抗和一招制敌训练 ,同时增加搏击组训教学方法、搏击理念、基础训练方法等课程。从这个集训队毕业的队员,将在下一步搏击训练中发挥骨干带动作用,提升部队实战化水平。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南部强军号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