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媒:针对大规模抗议示威,五角大楼采取罕见措施

2020-05-30 19:3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美联社5月30日报道称,五角大楼采取罕见措施,命令军警随时做好部署到明尼阿波利斯的准备。该市在发生白人警察跪压致黑人男子死亡的事件后,爆发了大规模抗议示威,发生多起暴力事件。

美媒:针对大规模抗议示威,五角大楼采取罕见措施 

(观察者网讯)据美联社5月30日报道称,五角大楼采取罕见措施,命令军警随时做好部署到明尼阿波利斯的准备。该市在发生白人警察跪压致黑人男子死亡的事件后,爆发了大规模抗议示威,发生多起暴力事件。

美联社称,这一消息来自三名直接了解命令的知情人士。由于没有被授权讨论相关事项,知情人士没有透露具体姓名。他们称,这是一项口头命令,在明尼阿波利斯发生抢劫和纵火事件后,总统特朗普要求国防部长埃斯珀做好军事准备。其中一名高级官员称,特朗普在电话中提出,如果该地区抗议活动继续失控,要做好快速部署的准备。

美联社报道截图

知情人士称,北卡罗来纳州和纽约州的部队被要求在接到命令后的四小时内准备好部署,科罗拉多州和堪萨斯州的部队被要求在接到命令后的24小时内准备就绪。

但报道同时提到,白宫战略沟通部主任阿莉萨·法拉在给美联社的邮件中表示,目前并没有部署任何现役军警

三位知情人士称,相关命令是在一个“机密系统”上发布的。他们表示,这些军事单位的部署是依据1807年颁布的《叛乱法案》(Insurrection Act)。在1992年的洛杉矶暴动中,该法案也曾被引用过。

报道称,通常,美国现役军事人员不被允许充当执法人员,但这一法案则供了一种例外情形,使州长可以要求总统部署军警,或是总统在认定局势失控时自行决定部署。此前,国民警卫队约500名人员已经进入明尼苏达州应对抗议。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