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罗斯专家怀疑美国激光武器的效用

2020-05-25 18:46:2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地缘政治问题研究院院长、军事科学博士康斯坦丁·西夫科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的采访时说,现代战争中激光武器的效用极为有限,由于无法摧毁空中目标,它不能认为是有效的。

2、

俄罗斯专家怀疑美国激光武器的效用

俄罗斯地缘政治问题研究院院长、军事科学博士康斯坦丁·西夫科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的采访时说,现代战争中激光武器的效用极为有限,由于无法摧毁空中目标,它不能认为是有效的。

3、

美国太平洋舰队发布消息称,美国海军在太平洋进行激光武器试验期间成功击落无人机。

早些时候,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部发布了 “波特兰”号两栖船坞登陆舰舰载固态激光武器系统演示器(Solid State Laser Weapons System Demonstrator)的试验视频。试验在珍珠港基地附近进行。在发布的视频短片里可以看到这艘船舰,船头装有激光装置,随后出现了一条不是向上、而是沿着海平面的明亮光线。在接下来的画面里可以看到一架发光着火的无人机。

西夫科夫说: “现代激光武器需要理想的天气条件,这在海上极为罕见,因此,激光武器用于海上作战的机会目前极为有限。现在,激光打击可以在某些情况下用于破坏各类武器的光电系统。激光系统作为摧毁空中目标的武器,不能认为是有效的。”

专家提醒人们注意,美国人展示的演示视频是在南部纬度地区和“空气透明度几乎完美的天气条件下”拍摄的,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能击落无人机。

西夫科夫明确说道:“使用现代激光武器必须具备许多条件才能有效发挥作用。即使稍稍的雾霾也会使激光光束的效率下降数倍;还需要完全没有波浪,以免飞溅的浪花造成光束散开。这种理想条件在海上极其罕见,尤其是在北海。”

西夫科夫还指出,光束长时间地对准无人机,这意味着它的能量效力不够,“要知道,为了击落更加复杂的目标,比如弹道导弹,要求保持光束数十秒钟,这在技术上很困难,在这段时间内导弹会飞行几十公里的距离,而现代化的雷达站只能在不超过十到十五公里的距离内探测到它。”

西夫科夫说:“俄罗斯的‘超光’(Peresvet)激光武器系统于2018年投入实用作战,其目的不是摧毁空中目标,但它们能够让包括直升机、飞机和卫星在内的各种武器系统的光电系统致盲。”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