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媒称俄罗斯正打造新款"里海怪物"

2020-05-19 17:51:1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军事网站“We Are the Mighty”5月16日报道称,俄罗斯正在打造新型的“里海怪物”地效飞行器。

地效飞行器重出江湖?美媒称俄罗斯正打造新款“里海怪物”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美国军事网站“We Are the Mighty”5月16日报道称,俄罗斯正在打造新型的“里海怪物”地效飞行器。

报道称,根据俄罗斯驻南非大使馆的一条推特消息,A-050“海鸥-2”型地效飞行器计划在2020年投入使用。这款飞行器就像苏联在冷战时期研发的“里海怪物”一样,是一种结合了舰员与飞机特点的独特飞行载具。

1、

“里海怪物”地效飞行器长106米、翼展40米,起飞重量达到近500吨,配置8台VD-7涡喷发动机作为动力。其机背上搭载有6具SS-N-22“白蛉”超音速反舰导弹,火力相当强大。

据悉,最新型的A-050“海鸥-2” 地效飞行器使用了现代材料,重约50吨,可搭载数百名士兵或9吨货物。借助新型航空发动机,“海鸥”地效飞行器不仅可以在水面上,还可以在冰面或平坦的草原上加速至每小时450公里,航程超过5000公里。此前俄罗斯媒体还表示,可以在这种新型地效飞行器上安装“布拉莫斯”巡航导弹。

2、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报道,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此前表示,俄罗斯正在研发一款可携带导弹的新型地效飞行器。他指出,这款地效飞行器将用于保护北方海路以及在黑海和里海地区巡逻。

地效飞行器是介于飞机、舰船和气垫船之间的一种新型高速飞行器。与普通飞机不同的是,地效飞行器主要在地效区飞行,也就是贴近地面、水面飞行,而飞机主要在地效区以外飞行;与气垫船不同的是,气垫船靠自身动力产生气垫,而地效飞行器靠地面效应产生气垫。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