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王云飞:渤海演习对反分裂作战意义重大

2020-05-17 08:48:02 作者: 王云飞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正在进行中的唐山港京唐港军事演习,特别选择在这两个港区,应该与夺占港口和重装码头登陆演练有很大关系。

王云飞:渤海演习或涉及港口夺占 对反分裂作战意义重大

1、

作者:王云飞

正在进行中的唐山港京唐港军事演习,特别选择在这两个港区,应该与夺占港口和重装码头登陆演练有很大关系。

现代登陆作战中,第一梯队登陆兵力一般会以超平面的方式,出动两栖攻击舰使用各型直升机、气垫船,配合水陆坦克、装甲车,并施以空降、机降等方式立体登陆,控制登陆场域后,再扩大登陆范围至城市、港口、机场以及其他战略要地。

2、

但第一梯队兵力,难以将大型武器装备,包括重型坦克、大型火炮、导弹及战斗支援保障装备等直接输送到岸。即使用075型两栖攻击舰,也只能输送少量重型装备,而且有些重装也装载输送不了。

特别是后续的登陆梯队将有整旅、整集团军数万大军及武器装备登陆,靠两栖舰抢滩登陆或机降方式,远远不能满足战役进程需要。必须夺占和控制港口、机场等,才能输送大军到岸。而用滚装船抵港登陆,是目前大规模运送兵力的最好选择。

3、

演习区域的两个港口,类似台湾的高雄港等港口,都是大型的集装箱码头,而且是大型滚装船装卸车辆港口,特别适合滚装船卸货卸装,如主战坦克、装甲车、步兵战车以及陆军集团军各种作战车辆,自行火炮车、雷达车、火箭炮车、对空导弹车、各种电子战车及复杂的作战支援和维修保障车辆,等等。

4、

一旦成功夺占控制港口、机场,并顺利输送大军到岸,则意味着反分裂作战行动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王云飞军事评论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