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蔡英文收到警告:大陆可能采取"军事行动"!

2020-05-12 08:1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湾“国安会”前秘书长苏起9日受访时直言对下半年的两岸关系忧心忡忡。他认为,若蔡英文更加频繁地提“中华民国台湾”,这种“半个改名”,对两岸关系不好,恐酿问题。苏起还警告,若民进党不断操弄“正名”议题,大陆极可能对台有“惩罚式军事行动”。

蔡英文收到警告:大陆可能采取“军事行动”!

“惩罚式军事行动”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即将在5月20日就职,开始第二个任期。据台湾“中时电子报”5月10日报道,台湾“国安会”前秘书长苏起9日受访时直言对下半年的两岸关系忧心忡忡。他认为,若蔡英文更加频繁地提“中华民国台湾”,这种“半个改名”,对两岸关系不好,恐酿问题。苏起还警告,若民进党不断操弄“正名”议题,大陆极可能对台有“惩罚式军事行动”。

7、

苏起资料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报道称,蔡英文在今年元旦谈话抛出“中华民国台湾”。对此,苏起表示,“这已经是半个改名”。他说,民进党若对内操作选举是可以,但此说法若在就职演说等公开场合,且更加常态化与政治化,对两岸关系是不好的,恐会出问题。苏起进一步称,民进党籍“立委”欲修宪拿掉“国家统一”字句,这很不好且充斥危险,也许民进党内部有人被选战胜利冲昏头,才会对两岸情势过于乐观。

8、

英文资料图

苏起称,就目前氛围来看,两岸关系不可能缓和,且寻求连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把所有过错往外推,造成美中关系紧张,导致台湾与大陆的关系就更难以缓和。而且,目前只有台湾一面倒地跟一边(美国)来往,跟另一边完全对抗。

报道称,苏起还透露,年初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就示警大陆会采取行动阻止台湾趋“独”,“不到动武程度,不到直接登陆,但会采取某种惩罚式军事行动,给台湾教训”。

苏起说,未来几个月,民进党不要以为没有武力战就错判形势,冲动起来搞“修宪”“正名”。他强调,大陆一定能够走到军事这部分,同时提前在经济与“外交”上对台制造压力;今年下半年度,两岸关系一定会非常紧张,且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非战争的军事行动”。

据台媒此前报道,蔡英文在今年1月1日新年谈话时,提到要求大陆必须正视“中华民国台湾”。短短几天后,她在接受外媒采访时又宣称“我们称自己为‘中华民国台湾’”,引发“擅改国号”的质疑。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月16日表示,台湾从来不是一个国家,台湾是中国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妄图挑战这铁一般的事实,只能碰得头破血流,落得身败名裂”。

而就在蔡英文5月20日就职前的敏感时刻,民进党“立委”蔡易余等人提出删除“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即“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中的“国家统一”字眼,被认为向“法理台独”推进。

国台办为此回应称,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一段时间以来,一小撮“台独”分裂分子误判形势企图在谋“独”的道路上“飙车”,不断试图挑战大陆的底线,是极其危险的。我们严正警告“台独”分裂势力,不要低估14亿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

来源:环球网/小尹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