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国造出六代机雏形 作战模式独一无二

2020-05-07 11:04: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5月5日,波音公司在澳大利亚悉尼正式宣布,由波音领导的澳大利亚团队(澳大利亚波音)向澳大利亚空军展示了第一架“忠诚僚机”。所谓的忠诚僚机就是配合有人战机或者是听从有人指挥执行作战任务,客观上避免了飞行员的一切负面情绪,并且反应速度方面远超当前飞行员水准,被誉为几乎不会出错的“僚机”。

美国造出六代机雏形,作战模式独一无二,歼20迎来真正挑战

澳大利亚波音展示的忠诚僚机

5月5日,波音公司在澳大利亚悉尼正式宣布,由波音领导的澳大利亚团队(澳大利亚波音)向澳大利亚空军展示了第一架“忠诚僚机”。所谓的忠诚僚机就是配合有人战机或者是听从有人指挥执行作战任务,客观上避免了飞行员的一切负面情绪,并且反应速度方面远超当前飞行员水准,被誉为几乎不会出错的“僚机”。

生产状态的忠诚僚机,可见当下并没有机腹弹舱

忠诚僚机是第六代战斗机中一项极为重要的系统,其皆在利用无人机体积小,隐身性能好等优点,能够最大限度的避免被敌方发现,同时为飞行员提供战场数据并辅助决策进行攻击。而此次澳大利亚波音高调展示“忠诚僚机”也意味着美国空军第六代战机的无人机部分已经现出雏形。该机是首批三架中的一架,值得一提的是,首架“忠诚僚机”主要被用于地面测试,或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试飞。

此前组装中的首架忠诚僚机

“忠诚僚机”带了全新的作战模式,和此前的打击型无人机不同的是,波音公司赋予了其更多的任务可能。其机首模块长达3米,这个位置可以安装当前任何可能的模块系统,这其中就有对地的光电模块组,雷达模块、高功率预警雷达模块以及侦查模块等等,可以利用大批量建造配合灵活的模块系统来有效降低造价。然而讽刺的是,当前美军装备中只要涉及到模块化系统,小到SCAR步枪大到濒海战斗舰,无一例外成本会严重超支,希望波音公司能够在“忠诚僚机”方面打破这个魔咒。

首架忠诚僚机打上了澳大利亚的旗帜

由于不需要飞行员,无人机省去了驾驶舱和生命维持系统,同时大量设备能够优化安装,这使得无人机的整体大幅度缩小。该无人机长度仅仅只有11.7米,动力系统为一台无加力版本的涡扇发动机,按照波音给出的资料,其最大航程达到了3704公里,而这个距离相当于体型更大的F16携带三个副油箱的转场航程,可见无人机体积虽然很小,但是其性能相比有人机丝毫不差。

忠诚僚机伴飞E7A预警机的想象图

按照美军的计划,忠诚僚机并不是六代战斗机的专属,而是全面向下兼容当下的第五代战斗机。通过澳大利亚的宣传图片可以看出,未来甚至可以由有人预警机协同指挥“忠诚僚机”机群进行作战,极大增强攻击效率的同时能够有效避免飞行员的损失。而澳大利亚“忠诚僚机”的公布表明澳大利亚以及美军在作战型无人机方面可能已经走在前例。

六代机将全面进入忠诚僚机时代

实际上早在2018年美国空军就公布了F35和“忠诚僚机”协同作战的模拟画面,让人们充分的见识到一架F35所指挥的无人机带来的攻击能力。这意味着J-20迎来了真正的挑战,毕竟使用忠诚僚机的飞行员能够躲在相对安全的后方难以击落,并且依靠机群即便被击落一部分同样能够完成任务。然而若不出意外,J-20所配属的忠诚僚机也会在不远的将来公布。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兵器次元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