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历史 / 正文

二战结束后 盟军剩余的军用物资堆积如山

2020-05-04 21:13:4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一场规模空前的大战,庞大的军工生产能力被激活,海量的资源投入到战争之中。当战争结束之后,军用物资就出现了过剩。

当二战结束之后,盟军过剩的军用物资堆积如山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一场规模空前的大战,庞大的军工生产能力被激活,海量的资源投入到战争之中。当战争结束之后,军用物资就出现了过剩。

1、

图为一处坦克存放地点,有的坦克连炮都还没有装好。

2、

图为1946年美国陆军弹药库的炮弹壳,据说这样堆积的炮弹壳有足足1800万个。

3、

二战期间,美国总共建造了29.4万架各种军用飞机。战争之后,许多飞机并没有被运回国内,而是直接在当地销毁或送给其他国家。

4、

作为过剩物资的处理方式之一,一些坦克被卖给农民当作拖拉机用。据资料显示,当时买一辆斯图亚特坦克,只需要10美元。

5、

M3A1 坦克的存放地点,很多坦克已经被当作零件备用车了。

6、

装甲车停得一望无际。

7、

英国的过剩摩托车,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清点,这些摩托车面临两个命运,要么是被拆掉,要么是被卖掉。

8、

图中,有许多B-17轰炸机停在这里,它们前面有大量被拆下来的发动机。

10

大量的机体被拆得稀巴烂,随意放置。二战期间,铝是非常关键的金属之一,此时已经变得不值钱了。

11

800辆军用吉普车停在这里进行拍卖,只要出极低的价钱,就能够买到一辆。

12

一望无际的火炮。

13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拆装备就成了重要的活儿之一。

14

同样,大量的船只也开始停止使用,有的进入幽灵舰队,封存起来。

15

看不到边的卡车。过剩物资如此之多,简直令人咂舌。从这些过剩物资中,我们可以看出二战期间人类为了赢得和平,作出了多么大的牺牲。而建造这些军用装备的材料,原本是可以用于建设人类社会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腾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