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伊朗公开防空部队指挥所:地下150多米

2020-05-04 17:2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最近就有伊朗媒体曝光了伊朗防空部队的一座地下指挥所,这可以满足不少军迷对于伊朗军队的部分好奇,就像美国在冷战时期修建的夏延山基地一样,该指挥所也深埋地下,大约150多米,而为了保护军事基地,媒体曝光的照片上没有显示出任何地理位置信息。

伊朗公开防空部队指挥所:深埋地下150多米,通道布满烈士画像

在一系列的美伊对峙中,伊朗这个国家开始“崭露头角”,“硬茬子”形象也在国际社会展示的淋漓尽致,丝毫不惧美国航母战斗群开进海湾,狼群围攻战术也训练有道,王牌弹道导弹以及火箭弹更是具备直接瞄准中东30余个美军基地的能力,而除了军事方面,在经济方面,伊朗也是强势十足。

即便面临着美国逐渐加码的严苛制裁,伊朗也要绝地反击,通过更换石油交易货币的方式践行“去美元化”,想以此冲出美国以及美元主导的经济包围圈,而伊朗此举还受到了欧盟以及俄罗斯、印度等国的支持,这一切都让伊朗备受关注,而最近,美军舰以及10余艘伊朗舰艇在波斯湾“一较高下”的事情,更让不少网友好奇,伊朗到底有多大的底气以及多足的实力敢多次与美国硬碰硬。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就有伊朗媒体曝光了伊朗防空部队的一座地下指挥所,这可以满足不少军迷对于伊朗军队的部分好奇,就像美国在冷战时期修建的夏延山基地一样,该指挥所也深埋地下,大约150多米,而为了保护军事基地,媒体曝光的照片上没有显示出任何地理位置信息,不过指挥所的建筑形式以及大门却显示出了极强的抗击美制钻地弹的性能,地面入口部分全以钢筋混凝土加固修建的形式呈现,大门貌似是普通的金属大门,但可想而知,也具备极强的抗打击能力。

而在指挥所走廊内,大量战斗英雄、烈士照片的布置,也是非常吸睛。据悉伊朗非常重视历史与传统,所以在指挥所内布置各个时期的英烈照片,对此还有网友表示,挂像的军队才具有战斗力,不过在所有照片中,并没有出现去年因暗杀事件被全球关注的伊朗少将“中东谍王”苏莱曼尼。

据了解,这是因为此次被曝光的伊军地下指挥所与苏莱曼尼所处军队不是一个体系,被曝光的指挥所极有可能属于伊朗国防军,而除了上述亮点,作战指挥室照片也很有吸引力,大屏上展示着霍尔木兹海峡空情以及伊朗全境空情图。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霍尔木兹海峡地区相对密集存在的飞行器,其次就是波斯湾与德黑兰的空情图,飞行器同样密集。从照片上还可以看出,该指挥所内使用有线通讯方式。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腾讯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