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世界和平迎来好消息!美国武器卖不出去了

2020-05-03 11:14:3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不仅政治集会被取消,特朗普另一项最喜爱的活动——吹捧美国武器装备也正面临新冠病毒的威胁。据美国《华盛顿时报》4月30日报道,美国智库“斯廷森中心”的国际武器贸易专家雷切尔·斯托尔表示,过去几周的情况表明了全球国防工业绝对无法从全球大流行的影响中幸免。

世界和平迎来好消息!美国武器卖不出去了

美媒:全球国防工业受新冠疫情影响大幅减产,别国削减武器开支将重创美军火企业

不仅政治集会被取消,特朗普另一项最喜爱的活动——吹捧美国武器装备也正面临新冠病毒的威胁。据美国《华盛顿时报》4月30日报道,美国智库“斯廷森中心”的国际武器贸易专家雷切尔·斯托尔表示,过去几周的情况表明了全球国防工业绝对无法从全球大流行的影响中幸免。许多武器制造商和供应商被迫大幅削减产量,有的甚至完全停产。斯托尔说,仅在美国,这一数字就达到100多家,不过部分企业已经恢复运营。

《华盛顿时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在欧洲,饱受新冠病毒打击的北约盟友也面临压力,无法满足特朗普提出的增加军事开支的要求。而长期以来是全球军火市场上最大的买家之一——沙特阿拉伯等国更是因创纪录的低油价遭受打击。

“确实存在挑战,这将在未来数年内对军事开支和武器交易产生影响。”斯托尔说。

报道还提到,在新冠以前之前,全球国防开支一直稳定增长。但现在有分析师预测,由于新冠疫情,各国政府几乎必然会被迫削减购买军事装备(的开支),而这种削减将严重打击全球最大武器出口国美国的军火行业。

根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统计数据,2015年至2019年间,美国武器出口额占全球的35%。2019年,全球国防开支达1.9万亿美元。

桐瑶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