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退出2年后美国又谋求保留伊核协议参与者身份

2020-04-28 18:37: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正在准备法律文件,试图证明美国仍然是伊朗核协议的参与者,即使此前特朗普已宣布美国单方面退出了伊核协议。报道指出,这种做法的目的是向联合国安理会施压,要求延长对伊朗的武器禁运。

退出2年后美国又谋求保留伊核协议参与者身份,伊方:别做梦了!

综合美国福克斯新闻、《纽约邮报》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正在准备法律文件,试图证明美国仍然是伊朗核协议的参与者,即使此前特朗普已宣布美国单方面退出了伊核协议。报道指出,这种做法的目的是向联合国安理会施压,要求延长对伊朗的武器禁运。

联合国针对伊朗的常规武器禁运将于今年10月到期。特朗普政府官员近日透露了一项策略,他们开始在安理会传阅一项新提出的决议草案,该草案将禁止各国在目前的禁令于10月到期后向伊朗出口常规武器。

报道指出,为了向联合国安理会施压,蓬佩奥已经批准了一项计划。美国将为此主张,在法律上美国仍然是伊核协议的“参与国”,但这个计划的目的只是为了“快速恢复”联合国对伊朗的制裁。

如果安理会不延长武器禁运,美国还谋求凭借最初协议参与者的身份,主张全面恢复对伊朗的制裁,理由是伊朗现在的浓缩铀储量超过了核协议允许的上限。

了解此事的欧洲外交官认为,特朗普和蓬佩奥正在有选择地决定美国是否仍保留在伊朗协议之中,以符合其外交政策目标,目的是在今年11月的美国总统大选前与伊朗形成潜在的对抗。

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更大的计划可能不仅仅是对伊朗实施更严厉的制裁,还将迫使伊朗放弃任何保留奥巴马时代协议的理由。许多美国高级政府官员表示,只有打破这个协议,才能迫使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和总统鲁哈尼与美国方面达成一项更符合特朗普意愿的全新协议。

伊朗此前一直拒绝与特朗普政府展开谈判,称在坐下修改之前的协议之前,美国必须首先重新加入伊核协议,并完全遵守协议条款。但特朗普拒绝了。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给《纽约时报》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不能允许伊朗在六个月内购买常规武器。我们准备动用一切外交手段,确保武器禁运在联合国安理会得到维持。”

周一上午,伊朗外长扎里夫在推特上写道:“两年前,蓬佩奥和他的上司宣布‘美国停止参与’伊核协议,梦想着他们的‘最大压力’会让伊朗屈服。鉴于这一政策的可悲失败,他现在又希望成为伊核协议的参与者。别做梦了!伊朗总是能自己决定自己的命运。”他还附上了美国2018年确认退出核协议的文件截图。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