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俄黑海舰队将重现雄风 "趴窝"3年巨舰首出港

2020-04-27 12:29:0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海军情报网”4月26日报道,俄罗斯著名的“光荣”级巡洋舰“莫斯科”号已经完成大修,正在返回黑海舰队。

俄黑海舰队将重现往日雄风 “趴窝”3年万吨巨舰首次出港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海军情报网”4月26日报道,俄罗斯著名的“光荣”级巡洋舰“莫斯科”号已经完成大修,正在返回黑海舰队。

2、

“莫斯科”号巡洋舰

报道称,“莫斯科”号巡洋舰配备了强大的防空和反舰导弹武器,对任何敌国的军舰来说都是相当危险的。不过这艘巡洋舰却命途多舛,在苏联解体时该舰进坞大修,由于意外的债务问题,进度被拖延了8年。据此前俄罗斯《消息报》的报道,由于存在技术问题,这艘军舰一直未能起航。

据悉,自2016年1月后,“莫斯科”号在塞瓦斯托波尔军港处于停航状态。2018年10月,该舰进入塞瓦斯托波尔第13修船厂开始大修。

“海军情报网”援引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称,“莫斯科”号原计划在5月中旬大修完成后出海,他明确表示,“莫斯科”号可能在5月9日(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重新投入使用。

“莫斯科”号是俄罗斯黑海舰队中最强大的战舰,俄罗斯军事专家德米特里·博尔顿科夫说:“它还可以再服役几年,它的反舰导弹可以击沉任何船只。它装备有海基版S-300防空导弹系统,能够保护整个地区或舰队免遭敌军打击。”

俄罗斯前海军参谋长海军上将瓦伦丁·塞利瓦诺夫表示,“莫斯科”号对于黑海的防卫也有很用,它将是黑海舰队中唯一的破万吨大型军舰,在新的巡洋舰到来之前是最强的战斗力。

俄罗斯海军现有3艘“光荣”级巡洋舰,另外2艘分别是北方舰队的“乌斯季诺夫元帅”号和太平洋舰队的“瓦良格”号,命运最不幸的是4号舰,它在苏联解体时完成了96%,已几近完工,目前为乌克兰所有。虽然俄罗斯曾尝试以购买的方式取回该舰,但交易失败,乌克兰也无力完成后续的建造工作。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