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大批伊朗潜艇封锁海峡 美航母舰队进退维谷

2020-04-21 11:14: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伊朗赛帕新闻报道,伊朗军方当天在媒体上对美军发出警告:“伊朗已经加强了在海湾地区的巡逻,如果美军在该地区做出任何错误行为,都将遭到伊朗军方的果断回应。”19日当天伊朗军方出动了舰队对霍尔木兹海峡进行了封锁,任何在通过海峡的舰艇都处在伊朗海军的监视之下。

大批潜艇封锁海峡,美军这次遭遇硬骨头,航母舰队进退维谷

伊朗海军舰艇

4月19日,据伊朗赛帕新闻(Sepah News)报道,伊朗军方当天在媒体上对美军发出警告:“伊朗已经加强了在海湾地区的巡逻,如果美军在该地区做出任何错误行为,都将遭到伊朗军方的果断回应。”19日当天伊朗军方出动了舰队对霍尔木兹海峡进行了封锁,任何在通过海峡的舰艇都处在伊朗海军的监视之下。

伊朗袖珍潜艇

伊朗海军针对霍尔木兹海峡的特殊地理环境,部署了大量袖珍潜艇和导弹快艇,这些舰艇虽然在大洋上很难发挥战斗力,但是霍尔木兹海峡的平均水深只有70米,最窄处只有50千米,不利于核潜艇、核动力航母作战,反而更适合袖珍潜艇、导弹快艇发挥机动灵活的优势。伊朗专门建造了23艘“法塔赫”级袖珍潜艇,这种潜艇的排水量只有160吨,能够携带6枚重型鱼雷,非常适合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大型水面舰艇。

基洛级潜艇

此外伊朗海军还在霍尔木兹海峡外围部署了3艘基洛级常规潜艇,这种潜艇最大的特点是极低的噪音,可以发射线导鱼雷、反舰导弹,自持力与战斗力远强于袖珍潜艇,可以在大洋深处与美军舰队纠缠。伊朗军方建议任何通过霍尔木兹海峡的舰队都遵守波斯湾的海事协议,否则伊朗将会选择包括开火在内的一切反制措施。

美军舰队

在4月15日,美国海军一支舰队在波斯湾进行演习时遭到了伊朗海军的拦截,伊朗海军的多艘武装快艇直接冲入美军编队中,距离美军舰艇仅8米的距离高速穿行,美国指责伊朗海军的行为增加了地区风险。美军在波斯湾进行演习后不到4天,伊朗海军就宣布封锁霍尔木兹海峡,让波斯湾内的美军舰艇无法正常离开。

艾森豪威尔号航母

而美国海军的艾森豪威尔号航母一直在阿拉伯海待命,由于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部署了大量岸基反舰导弹、潜艇、导弹艇,美国的航母舰队也不敢贸然接近霍尔木兹海峡,只能在阿拉伯海进退维谷。以伊朗的军事实力来看,仅凭一艘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无法摧毁霍尔木兹海峡的防御体系,因此美军只能暂时在波斯湾低调行事。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兵器次元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