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新冠病例激增 美启用秘密军事特遣队保卫华盛顿

2020-04-19 10:15: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4月16日刊登报道称,在华盛顿面临新冠病毒病例激增之际,秘密军事特遣队准备保卫首都安全。

新冠病例激增 美启用秘密军事特遣队保卫华盛顿

1、

参考消息网4月18日报道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4月16日刊登报道称,在华盛顿面临新冠病毒病例激增之际,秘密军事特遣队准备保卫首都安全。报道编译如下:

一支鲜为人知的军事特遣部队已经启动,他们负责执行最敏感的政府任务,在面对国内外攻击者时“确保”华盛顿安全——必要时会把白宫和其他重要政府机构转移到其他地方。

美国首都地区联合特遣队于当地时间3月16日启动,其使命是在陆地、空中甚至水上“保卫”华盛顿。它也是美国唯一此类特遣队,体现了政府的两手准备。被分配到特遣队的大多数人员的公众形象和日常工作都和在这个国家其他地方时一样——医疗支援、运送物资、看管卫生检查站。

但在幕后,这支特遣队负责的是军方所说的“国土防御”:应对美国遭遇的武装袭击,从守卫华盛顿领空到处理核武器引爆后的首都骚乱,不一而足。但最直接的是,特遣队负责维系政府持续运作,尤其是将文职和军方领导人转移到秘密地点。

自从国民警卫队开始在美国全国范围内活动以来,五角大楼官员一直坚称,制服人员并没有执行秘密任务,他们不会监管或强制执行“居家”隔离。五角大楼还驳斥了《新闻周刊》等媒体有关军事管制或其他极端应急计划的报道,声称国民警卫队仍处于各州州长的严格控制之下,而联邦军队则支持联邦紧急措施署等民事机构。

然而,首都地区联合特遣队的起用——包括执行其特殊命令的近1万名制服人员——与国防部的说法相矛盾。这支特遣队不仅真实存在并且正在运行——其部分任务直接向国防部长汇报,而且其部分部队已经处于全天候戒备状态,专门驻守在军事基地,不承担新冠病毒防疫任务,以确保战备状态。

第106航空营两个“黑鹰”直升机连已前往华盛顿附近的贝尔沃堡。他们要做的“大事”是支援首都地区联合特遣队。

与根据美国法典第32条款启动的其他国民警卫队不同,第106航空营是根据第10条款启动的,这是严格的联邦义务,与前往阿富汗或伊拉克一样。只不过现在的战场是华盛顿特区。

伊利诺伊州第106航空营的直升机将被用来疏散陆军领导人和白宫官员等人。

伊利诺伊州国民警卫队的亚当·科瓦尔斯基上尉说:“我们就是这样一支快速反应部队,能够帮助在华盛顿特区内部调动力量,疏散人员。我们有点像大型出租车,确保所有人都能到达他们需要到达的地方,保持政府运转。”

在和平时期,联合部队总部只是一个协调者,每个军种都保留对其部队的控制权。但一旦联合特遣队启动,就像现在这样,作战行动和部队就会转向军方所说的“作战指挥”。当前的负责人为华盛顿军区指挥官、陆军少将琼斯。如果文官政府垮台,他就是那个将在华盛顿掌权的军人。

美国法律将琼斯将军的战场定义为“首都地区”,包括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马里兰州的乔治王子县和蒙哥马利县、弗吉尼亚州的阿灵顿县、费尔法克斯县、劳顿县和威廉王子县,以及该地区所有城镇。五角大楼的联合特遣队行动方案称,首都地区包含联邦政府所有三大分支、270多个联邦部门和机构、880多个政府所有和租用的设施以及近30万名联邦工作人员。

这也许是整个军队中最敏感的工作之一,要与包括哥伦比亚特区在内的三个文官政府打交道,而它们都有自己的国民警卫队和职责。首都地区还包含白宫及其两个准军事控制机构:白宫军事办公室和特工处。此外还有联邦调查局和其他各种联邦警察部队,比如美国国会警察局,他们都有自己的权限和应急责任。

最为公众所熟知的是,首都地区联合特遣队现在控制着华盛顿特区上空。自“9·11”事件以来,特遣队战斗机就一直在华盛顿领空范围内保持警戒,几分钟就能起飞。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