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一艘中国香港籍油轮被伊朗武装暂扣后获释

2020-04-18 17:17: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4月14日,一艘注册地为中国香港的2.2万吨石油/液态化学品运输船“台北”号(SC Taipei)在阿曼湾附近海域被伊朗武装部队人员登船暂扣,并押往伊朗附近海域。在即将进入伊朗12海里领海前“台北”号油轮获释。

一艘中国香港籍油轮被伊朗武装暂扣

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消息,当地时间4月14日,一艘注册地为中国香港的2.2万吨石油/液态化学品运输船“台北”号(SC Taipei)在阿曼湾附近海域被伊朗武装部队人员登船暂扣,并押往伊朗附近海域。华盛顿邮报称,当时“台北”号油轮正在伊朗海岸外47海里处的公海上停船排队准备进入沙特阿拉伯朱拜勒港,在迪拜的英国海上贸易行动办公室(UKMTO)于14日12点半左右收到了“台北”号油轮遇袭的消息。

据称,四艘伊朗武装巡逻快艇接近“台北”号油轮,并命令其放下舷梯,掉头朝向伊朗航行,万幸的是,伊朗武装部队人员在登船数个小时后、油轮即将进入伊朗12海里领海前便释放了“台北”号油轮。英国海上贸易行动办公室随后也收到了“台北”号油轮一切平安的消息。

“台北”号油轮由上海傲兴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所有,船上22名船员据称全部为中国籍。该公司管理着35艘成品油船,其中大部分船舶都挂中国船旗或者香港船旗。今年3月,上海傲兴船舶管理有限公司被美国政府列入了制裁名单,理由是该公司在知情的情况下,为伊朗经济提供便利,从事了购买、获取、销售、运输和营销伊朗石化产品的重大交易。

英国Dryad Global商业情报服务公司分析称,虽然此事件的细节仍不明确,但在目前伊朗国际关系紧张,缺乏外国帮助的情况下,袭击一艘他们为数不多的友好国家的船舶高度不明智,他们对事件的真实性表示怀疑,但也不排除此事为伊朗国内一股指挥权不明确的小部分武装力量的独立行动,他们在上船明确船舶身份后放弃了行动。鉴于这种情况,应该向附近西方国家的船舶发出警告。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外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