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罗斯福号舰长可能复职 船员1死600余人确诊

2020-04-17 11:11: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防部长埃斯佩周四表示,前“罗斯福号”航母舰长——海军上尉克罗齐尔可能会官复原职,他此前因对该舰上新冠疫情表示担忧发出求救信而被解雇,但作出该决定的代理海军部长莫迪已经辞职。

"吹哨"被炒的罗斯福号舰长可能复职!船员1死600余人确诊

"吹哨"被炒的罗斯福号舰长可能复职!船员1死600余人确诊…_图1-1

前罗斯福号航母舰长克罗齐尔(美联社资料图)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国防部长埃斯佩(Mark Esper)周四表示,前“罗斯福号”航母舰长——海军上尉克罗齐尔(Brett Crozier)可能会官复原职,他此前因对该舰上新冠疫情表示担忧发出求救信而被解雇,但作出该决定的代理海军部长莫迪(Thomas Modly)已经辞职。

埃斯珀周四做客NBC时表示,对这起事件的调查已于上周完成,海军目前正在审查调查结果。埃斯珀称:“此事将在某个时候提上日程。因为我处于指挥链中,无法对此进一步发表评论,但我必须对所有事情持开放态度。”

他进一步表示:“我们必须一次迈出一步,先等待海军内部调查完成…而随着此事的进程,我们将做出非常合理的看法和判断。”

由于罗斯福号航母上爆发了新冠病毒,克罗齐尔写信恳求海军采取行动,保护船上水手的生命。这封信是通过没有加密,未分类的电子邮件发送给许多人的,被媒体获得。克罗齐尔于4月2日被剥夺了指挥权。

如今,罗斯福号上已出现一例新冠死亡病例,埃斯珀周四称,船上有600余名船员被感染。

时任海军部长的莫迪最终因对此事处理不当而引咎辞职。莫迪曾表示,他对克罗齐尔的“领导能力失去信心”,并指责他的行为基于“糟糕的判断力”,非特指写信,而指的是允许这封信在指挥层外流传。

但此事进一步发酵,莫迪特意前往关岛对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的船员训话,批评克罗齐尔“背叛了信任”,“要么太天真,要么太愚蠢。”

这些言论引发巨大争议,莫迪此后道歉,后于4月6日递上辞呈,埃斯珀接受了辞职,任命陆军副部长麦克弗森(James McPherson)担任代理海军部长。

自3月27日起,罗斯福号便一直停靠在关岛口岸。海军上周表示,该舰上约4800名船员中,有92%已接受了新冠检测,其中3600多人检测呈阴性。

埃斯珀周四指出:“挑战在于,舰上有5000名船员,相当于一个小城市,所有人都挤在狭窄的地方,病毒才可以这么迅速的传播,因为它具有很高的传播率,因此可以在一整艘船上传播。我们不仅对罗斯福号非常关注,而且对海上其他舰只的情况也非常关注。”

据称,罗斯福号上的350余名检测呈阳性的水手都没有症状,“因此这揭示出这种病毒的新动态...我们会确保与更广泛的部队进行沟通,并采取一切预防措施来确保我们的部队身体健康并准备就绪。”

埃斯珀称,其他90多艘海军舰艇“没有问题”,他指出,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上的疫情“是一个特例,我们将着眼未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