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核潜艇首开被疫情击败记录 刚出航被召回

2020-04-15 10:27:1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继包括罗斯福号在内的多艘美国航母之后,美国的又一型“国之重器”因新冠疫情趴窝,而它就是美国海基核威慑的中流砥柱——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

美核潜艇首开被疫情击败记录 刚出航就被召回

1、

据海外网援引多家外媒报道,继包括罗斯福号在内的多艘美国航母之后,美国的又一型“国之重器”因新冠疫情趴窝,而它就是美国海基核威慑的中流砥柱——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据悉,美国海军在田纳西号(SSBN-734)核潜艇上发现了确诊病例,随后紧急召回了这艘刚刚出航、准备执行战备巡航任务的核潜艇。

2、

据纽约时报报道,田纳西号刚一靠岸,美国海军就调集了大批救护车包围了港口,将田纳西号上的150名官兵全部送往位于基地内的海军医院进行检测和隔离,而少数已经出现感染症状的官兵将被送往专门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这些艇员就像罗斯福号航母上的水兵一样,人人自危。

3、

除此之外,和田纳西号乘员有过接触的其他海军官兵也遭到了隔离,被隔离的总人数已经超过700人。有媒体指出,田纳西号是美国有史以来第一艘因病毒疫情而被迫“瘫痪”的核潜艇。同时,田纳西号无法如期部署将严重威胁美国的国家安全,因为这意味着美国的海基核威慑力量很可能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处于“缺损”状态。

4、

当然,田纳西号上出现感染病例并不奇怪。因为在疫情暴发初期时,田纳西号正在港口内做出航准备,而乘员并没有进行自我隔离,甚至还与外界人员来往密切,因此出现确诊病例是很正常的。值得一提的是,其他正在执行战备巡航的俄亥俄级核潜艇出现确诊病例的几率其实很低——因为美国弹道导弹核潜艇的执勤周期为73天,也就是说,上一批次出门执行战备巡航的核潜艇已经在海上“自我隔离”了两个月之久,如果当时就有病毒携带者登艇,早就应该被发现了才是。

5、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美国海军的其他核潜艇就无所畏惧了——别忘了,田纳西号出航是为了执行战备值班任务,而它一旦出发,就必然有其他核潜艇要回港进行休整。而一旦回港口休整,这些刚刚执行完任务的艇员就有可能感染病毒,而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暂时先别让这些潜艇回港。

6、

军事专家指出,当初为了防止美苏核战爆发,弹道导弹核潜艇上携带的食物一般足够支持艇上人员生活超过90天,以防止港口遭到打击、潜艇无法回港补给。但是,现在这些潜艇已经在海上游走了超过70天,这意味着在不经过补给的情况下,这些潜艇顶多能再坚持不到一个月时间。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