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历史 / 正文

苏联摄影师镜头下1949年解放军真实老照片

2020-04-11 19:27: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949年4月20日,解放军第二、三野战军发起了渡江战役。在炮兵、工兵等的支持配合下,在西起湖口、东至靖江的千里战线上强渡长江,迅速突破国民党军的江防,占领贵池、铜陵、芜湖和常州、江阴、镇江等城市。这是一组由苏联人拍摄的解放军为渡江战役进行了各种演习的照片。

由苏联人拍摄, 真实反映1949年解放军战斗风貌的老照片

冯陈关注

1.webp

1949年4月20日晚和21日,解放军第二、三野战军发起了渡江战役。在炮兵、工兵等的支持配合下,在西起湖口、东至靖江的千里战线上强渡长江,迅速突破国民党军的江防,占领贵池、铜陵、芜湖和常州、江阴、镇江等城市。这是一组由苏联人拍摄的解放军为渡江战役进行了各种演习,难能可贵的是彩色照。图:解放军正在进行大兵团的联合演习。

2.webp

长江边,解放军的一处炮兵阵地。到了解放战争后期,解放军的武器装备有了极大地改善,

3.webp

4.webp

正在使用美军的两栖作战登陆车,能拥有这样的先进装备,不是照片真实显示,可能令人难以置信。照片中的两栖作战登陆车是美军DUKW两栖运输车,俗称“旱鸭子”,船型是流线车身,车头犹如出水的鸭子高高翘起,车后一个大型载物舱,三叶螺旋桨从车下涵道内伸出。

5.webp

解放军大兵团正在向长江北岸预定的演习点行军。

6.webp

三名解放军埋伏在草丛里演习,可以看到三人的武器装备是三八式步枪,其中两人还戴着钢盔。到了战争后,钢盔几乎实现到了解放军每人一个的程度。

7.webp

演习期间,解放军指战员们正在使用潜望镜观察对岸国军的布防情况。

8.webp

长江江面,正在使用渔船演习的解放军,为渡江战役争分夺秒地进行训练。

9.webp

正在使用帆船演习的解放军。解放军为了以最快的速度渡过长江,当时共筹集各种船只9400余只,动员万余名船工参与。

10....webp

解放军设置在长江北岸的一处防空火力点,大家知道照片中解放军使用的武器名字吗?(本文照片均经过上色处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冯陈关注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