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航母舰长解职风波新剧情 不排除复职

2020-04-11 11:4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4月10日报道,美国海军高官表示,不排除恢复被解职的“罗斯福”号航母舰长克罗泽的舰长职务,他对克罗泽复职一事持“开放态度”。

美国航母舰长解职风波又有新剧情 海军最高层不排除让其复职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美国“罗斯福”号航母舰长克罗泽被解职一事又有了新的“剧情”,最新报道称,美国海军高层表示不排除让克罗泽复职的可能性。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4月10日报道,美国海军高官表示,不排除恢复被解职的“罗斯福”号航母舰长克罗泽的舰长职务,他对克罗泽复职一事持“开放态度”。

“罗斯福”号航母前任舰长克罗泽

报道称,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尔·吉尔迪上将对美联社说,他还没有决定是否让克罗泽复职。吉尔迪表示他还没有当面和克罗泽谈过,克罗泽现在因感染新冠肺炎而被隔离,但他对克罗泽发出“求援信”的动机特别感兴趣。

4月2日,“罗斯福”号航母舰长克罗泽被解职,原因是他在数天前给至少20人发送了一封长达4页的电子邮件,拉响了航母上可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的警报。这封信件最终被《旧金山纪事报》曝光,并刊登了信件的部分内容,目前尚不清楚信件是如何泄露的,但美国海军高层表示,他们最近已经完成了对此事的调查。

当时美国海军代理部长托马斯·莫德利仔细审查了克罗泽是如何做出发送这封信件的决定,并指责他绕过了海军的指挥系统。莫德利上周曾说:“我没有丝毫怀疑,克罗泽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舰员的着想。”

后来,莫德利登上停泊在关岛的“罗斯福”号航母,面对4800面舰员发表了讲话。后来一段长达15分钟的莫德利对克罗泽的“辱骂”录音外泄,莫德利遭到了前海军领导人、水兵以及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广泛批评。莫德利最终为自己的言论道歉,并于本周二辞职。

报道认为,恢复克罗泽航母舰长的职务可能将会是美国海军前所未有的举动,重新任命被解职的舰长的情况很少出现。截止4月9日,网上已经有超过31.5万人联名请愿,要求对克罗泽努力挽救舰员生命的行为给予“奖励”。

目前“罗斯福”号航母上2700名舰员已经下船,其中大部分人在关岛的酒店中进行隔离,截止4月9日,该航母约有416名舰员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