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历史 / 正文

朝鲜最后一战 志愿军千门大炮打残韩王牌师

2020-04-10 18:49: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953年,经过两年多的战争,正当中美双方准备在在板门店签字的时候,李承晚突然间跳了出来。竟然叫嚣“我们要单独进军鸭绿江”。这是被美国训练两年,训练出自信了?当然现实打了他的脸,此战也是我军首次在火力上压倒入朝敌军的一战。

朝战最后一役:志愿军千门大炮齐射 打残韩军王牌师

1953年,经过两年多的战争,美国已经低下了他高贵的头颅。正当中美双方准备在在板门店签字的时候,李承晚突然间跳了出来。李承晚竟然叫嚣“我们要单独进军鸭绿江”。这是被美国训练两年,训练出自信了?当然现实打了他的脸,此战也是我军首次在火力上压倒入朝敌军的一战。

1953年,谈了一年多的停战,终于在上甘岭战役结束后,中美达成了一致。原本,这个协定六月就可以签订。没有签署的原因,就是李承晚突然又跳出来想要自己进军鸭绿江。对于这个决定,美军司令克拉克连正眼都不想看他一眼。志愿军什么水平?韩军什么水平?

克拉克甚至直白的说:“让中国人教训下韩国人吧!”除了美国人,英国人也谴责李承晚。丘吉尔也认为英国绝对不同意这种行为。外国舆论也说李承晚是“出卖和平的叛徒”。甚至美国中情局要暗杀掉李承晚。从这些舆论来看,李承晚不得人心是一方面,也看出志愿军通过两年多舍生忘死的战斗,确实已经把西方给打服了。他们现在厌战情绪浓厚。

但是李承晚还真是不知道天高地厚,甚至鼓动汉城人民高喊“继续战争”。于是,李承晚派出自己的5.9万韩军向志愿军阵地发动进攻。这其中不乏精锐,也包括韩军战斗力最强的首都师。但是很明显,大人说话小孩最好不要插嘴。中美之间的对话,现在作为小弟的韩国突然跳出来要继续战争。那结果,当然是被我们志愿军教做人了。中央军委很快发现了韩国与西方的矛盾,抓住这个机会狠狠教训韩国,只有打疼了他才能保证停战协定的顺利签署。面对韩军,第20兵团调集4个军外加朝鲜9兵团共24个军的兵力泰山压顶般向韩军攻来。

除了精兵强将,志愿军还调集了1100门大炮参战。这其中不乏有加农炮、榴弹炮、喀秋莎火箭炮。此战如果说是一场战役,不如说是一次演戏,来检验我军步炮协同能力。1953年7月13日,寂静的阵地上突然万炮齐发,短短28分钟,志愿军就向韩国阵地倾泻了2000吨炸药。这一次炮击,志愿军战士都热泪盈眶。抗美援朝打了两年多,大多数时候我们都是被敌军的优势炮火压制。正是装备不如对方,不知有多少战士献出了生命。现在,终于轮到我们压制敌军了。

在炮击之后,我志愿军兵分三路向韩军压过来。韩军首都师、第3师、第6师和第8师全部被打残,两周内收复148平方公里阵地。此战之后,李承晚再也没有叫嚣的资本,《停战协定》顺利在板门店签订。其实,李承晚应该感谢我们。要不是我们迅速把韩军打残,说不定李承晚已经被中情局暗杀。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冷兵器研究所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