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绿媒称"辽宁舰通过台湾海峡"?台防务急辟谣

2020-04-10 11:15:5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湾绿营媒体《自由时报》9日晚间报道,根据AIS(船舶自动辨识系统)显示,辽宁舰在恒春西北西115浬左右海面,沿“海峡中线”以西向南航行,航向190度、航速1.2节,“以近乎停船的方式前进”。目前,《自由时报》该报道已被删除。

“辽宁舰通过台湾海峡”?台防务部门急辟谣,绿媒忙删稿,网友嘲讽!

【环球网报道】台湾绿营媒体《自由时报》9日一则关于“大陆航空母舰辽宁号通过台湾海峡”的消息在岛内引起关注,报道还惊呼辽宁舰打开AIS(船舶自动辨识系统),“刻意揭露自己位置实属罕见”。消息传出后,台湾防务部门9日晚紧急发布新闻稿否认,称“此为假讯息,与事实不符”。岛内网友则讽刺称,“最早发那个假新闻的媒体是谁啊?请《自由时报》说明一下”。目前,《自由时报》该报道已被删除。

4、

航母辽宁舰(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资料图)

台湾绿营媒体《自由时报》9日晚间报道,根据AIS(船舶自动辨识系统)显示,当晚7时10分左右,辽宁舰在恒春西北西115浬左右海面,沿“海峡中线”以西向南航行,航向190度、航速1.2节,“以近乎停船的方式前进”。目前,《自由时报》该报道已被删除。

台湾“中央社”9日晚援引台湾防务部门的新闻稿称,台防务部门否认这个消息,并称“此为假讯息,与事实不符”,还声称,“台军运用联合情监侦作为,能够充分掌握台海周边状况,即时应处,目前没有异常。”

对于《自由时报》的这则消息,有岛内网友称,“所以最早发那个假新闻的媒体是谁啊?请《自由时报》说明一下”。

5、

“到底是谁在放假消息,这么大的事故请赶快罚钱吧。”有网友这样说。

        

也有网友发现《自由时报》该报道已经删除后,讽刺称,“动作真快,敢做不敢当”。

据媒体此前报道,这并非我国航母首次通过台湾海峡。去年6月25日上午,辽宁号航母编队进入台湾海峡,向北航行返回母港。2018年1月4日,辽宁舰还曾于深夜穿越台湾海峡,前往南海舰队辖区进行训练。

“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海军巡查领土安全是非常正常的。”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朱松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这样说。在他看来,辽宁舰到台湾海峡绕岛,或采取其他方式,遏制一切分裂势力,本来就是捍卫领土安全的一种行为。且近年来辽宁舰进入台湾海峡已是常态,更说明两岸的实力的悬殊。朱松岭表示,这是对“台独”分子分裂国家的行为以及外来势力的干涉行为的“敲打”。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