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日首艘锂电池潜艇抵母港 艇员戴口罩亮相

2020-04-09 20:01:1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日本海上自卫队4月8日发布的消息,海自最新服役的SS-511“凰龙”号潜艇当地抵达广岛吴港,开始正式部署。

日本首艘锂电池潜艇抵母港部署 艇员全体戴口罩亮相

1、

据日本海上自卫队4月8日发布的消息,海自最新服役的SS-511“凰龙”号潜艇当地抵达广岛吴港,开始正式部署。“凰龙”号在今年的3月5日正式交付入列,随后开展了一系列的海上测试和训练,4月8日正式回到母港广岛吴港。

2、

“凰龙”号是日本建造的第11艘“苍龙”级常规动力潜艇,与此前建造的苍龙级潜艇不同的是,“凰龙”号是首艘换用锂电池的苍龙级潜艇,也是世界首艘完全用锂电池取代传统铅酸电池的常规潜艇。

3、

此前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凰龙”号属于全球最大的常规动力潜艇“苍龙”级,原本就具备极强的作战能力,而新电池可以让它的水下活动时间大幅增加,无异于“如虎添翼”。

4、

该艇长84米,标准排水量为2950吨,水中速度约20节。它于2015年11月开工建造,造价660亿日元(约合5.8亿美元)。虽然“凰龙”号的外观与其他“苍龙”级潜艇并无差异,不过该艇是全球首艘搭载锂电池的常规潜艇,其航速、连续潜航能力等都将获得有效提升,能大幅增强该艇的作战能力。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军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