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超16万人请愿"罗斯福"号被解职舰长复职

2020-04-04 19:2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罗斯福”号航母舰长布雷特·克罗泽被解职之后,超过12万人签署了一份请愿书,呼吁美国海军恢复其职务。截至发稿前,这份请愿书的参与人数已经超过了16万。

超16万人请愿呼吁“罗斯福”号被解职的舰长复职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他的行为可能拯救了许多人的生命。”据路透社4月4日报道,在“罗斯福”号航母舰长布雷特·克罗泽被解职之后,超过12万人签署了一份请愿书,呼吁美国海军恢复其职务。截至发稿前,这份请愿书的参与人数已经超过了16万。

近日,美军“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暴发新冠肺炎疫情。截至4月1日,舰上近5000名官兵中已有90多人确诊。克罗泽3月30日致信海军高层,呼吁采取“果断行动”,让4000多名船员下舰隔离。

“我们不在战时,水兵们无需赴死。”这封长达4页的信经由美国《旧金山纪事报》披露,触发媒体关注,令五角大楼承受压力。而后,美国代理海军部长托马斯·莫德利4月2日宣布,“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的舰长布雷特·克罗泽因“判断失误”被解除指挥职务。

这一决定引来不少网友的不满。路透社称,当地时间4月2日,有网友在请愿网站Change.org发布请愿书,呼吁美国海军给克罗泽舰长复职。截至发稿前,已有超过16万人签署请愿书,请愿人数正在朝着20万人迈进。

“他的行为可能拯救了许多人的生命,”请愿书中写道,“虽然他被解职了,但其安全撤离舰组人员的计划仍在进行。他是一个英雄,应该得到奖励。”

不仅仅是网友,美国一些政界人士对解职一事也持批评态度。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一些民主党高层,在一份声明中抨击军方解职舰长的举动。他们说:“新冠病毒大流行带来了一系列新的挑战,我们还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克罗泽舰长担心船员的健康和安全是有道理的,他只是没有妥善处理巨大的压力。解除他的指挥权是一种过度反应。”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