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王云飞:罗斯福号航母或沦为临时方舱医院

2020-04-01 21:28:11 作者: 王云飞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公布不公布该航母疫情是美军自己的事情,但航母上5000名密切接触者是否认不了的事实,就当前该航母的状况而言,如果不采取进一步的果断措施,感染人员范围进一步扩大几乎难以避免。

王云飞:罗斯福号航母或许沦为临时方舱医院

6、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6日报道,罗斯福号航母上已经有25名水兵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随着检测工作的进行,可能还会有更多人确诊。罗斯福号航母在海湾战争、科索沃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中没有出现战斗减员,但在新冠病毒的攻击下,出现了大量非战斗减员。

据说美军已经表示不再公布罗斯福号航母的疫情,理由是为了防止被中国、伊朗认为罗斯福航母失去战斗力,这实在是现代掩耳盗铃故事。

公布不公布该航母疫情是美军自己的事情,但航母上5000名密切接触者是否认不了的事实,就当前该航母的状况而言,如果不采取进一步的果断措施,感染人员范围进一步扩大几乎难以避免。

目前罗斯福号航母已经驶往关岛外港锚泊。

美军现在面临如何避免近5000名舰员感染的艰难决策。让数千名舰员全部下舰隔离观察,目前关岛的医疗保障能力显然承受不了;让他们继续留在舰上原住舱不动不调整,又难以分区、分级诊疗,现有通风、排水系统还可能增大相互传染的机率。

美军已经下令海外兵力60天内暂停一切行动计划,罗斯福号航母实际上已经在未来两个月内解除了一切行动任务,这使得该舰采取住舱+机库的方式,把航母改为临时方舱医院成为可能。

罗斯福号航母具备改为临时方舱医院的充裕条件。一是在将原住舱进行调整,分区、分层、分段、分级进行隔离,临时关闭、改向部分通风、排水管线。二是利用部分机库改为集中观察区。该航母机库面积有7000多平方米,相当于一个标准足球场面积的大小,比一般的体育馆、仓库面积要大得多,改为方舱医院,技术上没有多大难度。

难在美军是否有意愿下此决心。把罗斯福号航母改为方舱医院,一段时期内美军能战的航母就少一艘,这对新型福特级航母延期能战,能战航母捉襟见肘,又要不间断保持航母对中国、俄罗斯、伊朗、叙利亚等国威慑的美军来说,有些左右为难。

方舱医院是中国率先发明的,疫情严重的几个欧洲国家已经采纳了这种做法和叫法。美军即使把航母改为临时方舱医院,恐怕也不会采用此叫法,美军或许认为在自己航母上采用中国发明名称的软杀伤比新冠病毒还厉害。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凤凰网军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