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历史 / 正文

81192战机,请回家!

2020-04-01 18:1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001年4月1日,中国南海。为捍卫祖国领空,飞行员王伟驾驶战机与美军侦察机相撞,不幸罹难,编号81192的战机,再也没能返航。

81192,请回家!

1、

 今天

2001年4月1日,中国南海。

为捍卫祖国领空,

飞行员王伟驾驶战机与美军侦察机相撞,

不幸罹难,

编号81192的战机,

再也没能返航。

19年前,

中国军人开着并不先进的飞机,

以生命为代价喝退来犯之敌。

3、

19年间,

中国国防力量每一天都比过去更强大!

81192,请返航!

祖国强大了,

我们来接你回家。

4月1日,每到这一天,最容易被我们想起的,是那个消逝在海天之间的男人,那个告诉妻子“今晚我值班,不能回家了”之后永远没有回来的男人。

铭记历史,牢牢记住过去的一切,对于中国人来说,其实并不是什么愉快的经历。中国的近代史,被侮辱被损害被践踏的悲剧,本就多得让人难以猝读,即使时间翻过了1949,也往往是悲壮与振奋共存,牺牲与成就同在

2、

有网友笑谈,“读1949年之前中国近代史,需佐一本《朝鲜战争》,读两页屈辱史,看一页志愿军,如此方能释怀。”

但是,我们仍然强咬着牙,记住了这一切。

因为,我们不敢忘。

我们当然不敢忘记19年前的今天,那个一去不回的飞行员。因为霸权主义的战舰始终在我们的近海徘徊,“第一岛链”始终是套在共和国脖子上的一条枷锁,稍有懈怠,百年之前“时局图”中的场景就有可能在这片土地上重新上演。

4、

对烈士最好的铭记,就是前进。

前进,前进,直到有一天,我们可以有资格,不必再用烈士的鲜血警醒自己。

前进,前进,直到有一天,我们可以有资格,不必再让英雄的荣光,照亮我们向前的道路。

前进,前进为了我们可以忘却的那一天。

1.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搜索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