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大敌当前,各国军队纷纷投入“战疫”

2020-03-20 09:52:0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网站3月17日刊载题为《各国政府派军队抗击新敌人》的报道称,新冠病毒带来很多麻烦,但从另一角度而言,却使世界变得更加安全。因为数十个国家的政府已经派军队支援抗疫。换句话说,军队没时间琢磨打仗了。

5、

在贝尔格莱德街头巡逻的塞尔维亚特种部队士兵

大敌当前,各国军队纷纷投入“战疫”

参考消息网3月19日报道 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网站3月17日刊载题为《各国政府派军队抗击新敌人》的报道称,新冠病毒带来很多麻烦,但从另一角度而言,却使世界变得更加安全。因为数十个国家的政府已经派军队支援抗疫。换句话说,军队没时间琢磨打仗了。在抗疫中分配给军队的任务是什么?

报道称,军队可在检疫隔离机制实施期间维护公共秩序,组织分发对民众的援助物资,保护道路和通行站的安全。疫情严重以及试图预防疫情变严重的国家都采取了类似措施。

紧急情况需要采取紧急措施。意大利军队已投入“战疫”。在意大利政府宣布封城后,军队被派往各大城市,以确保公民安全。军医也赶赴各地医院支援。

意大利国防部称,空军和海军派直升机向被隔离的城市运送医生和药品。意大利空军一架MH-90A直升机向疫情严重的贝加莫市运送了一批医护人员。

意空军直升机定期将贝加莫和焦亚-德尔科莱的若干确诊病人转移到军用机场,然后将他们送到位于洛迪的意大利海军医院。未来还将增加运送次数。

报道介绍,在伊朗,当局给军队安排的任务更重。该国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已命令所有强力部门与卫生部保持协调,并在必要时听从后者的调遣。

在最短时间内,伊朗部分军工企业转为生产医疗设备,包括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

据伊通社报道,伊朗军医正奔赴疫情暴发中心——库姆市,在当地体育中心和其他公共场所建立传染病军医院。

在疫情刚开始爆发的国家,军队主要用于维护隔离机制。德国军队的医疗机构已改为全天候运行,与民用医院一起检测和治疗感染者。

德国5家军医院已经腾空,专门用于接诊新冠病例。增加医院数量的计划在研究中。

而委内瑞拉军队的抗疫任务有所不同。尽管南美洲病例数目前相对较少,但委内瑞拉当局决定加强隔离机制,防止疫情暴发。3月16日,总统马杜罗宣布该国进入紧急状态。军队已提升所有边境哨所和机场的安全警戒级别。配备扬声器的军车在大城市的街道上不停巡逻,向市民普及预防措施和告知医疗机构的工作时间。

中东地区的军队也全副武装应对新冠病毒。在伊拉克和埃及,军事设施的出入监控管制升级。进出的军人及其随身物品和交通工具都必须接受强制消毒。同样,埃及已开始向居民区定期喷洒消毒剂。

报道称,局势最紧张的是也门,相对可控的是利比亚和叙利亚。例如,叙利亚当局于3月13日宣布实行隔离机制。该国部分军队继续与武装分子作战,驻扎在战地,已开始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其他部队积极参与抗疫。

利比亚的情况与此类似,军队接管了港口和机场,对所有入境货物进行消毒。

但是,利比亚和叙利亚仍有领土不在当局掌控中。这些地区最有可能成为疫情暴发中心。

值得注意的是,在叙利亚和利比亚不受其当局控制的领土上实施行动的土耳其军队,目前也没有向当地居民提供援助。这些区域的存在将使任何隔离措施都失效。

专家认为,在这些地区,军队近期不仅可以通过维持秩序和派医护人员参与抗疫,还可以直接发挥作用:用“火与剑”摧毁恐怖主义和潜在疫情暴发的源头。

图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成员的资料照片。新华社/美联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