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官员:必须做好与中国发生军事冲突的准备

2020-02-21 19:0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国防部负责中国事务的副助理部长施灿德对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表示,随着中国将军力投射到远远超出本土的地区,五角大楼需要“建立和部署一支更具杀伤力、更有弹性的联合部队”。

五角大楼官员:美国必须做好与中国发生军事冲突的准备

美国中文网报道 川普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周四表示,美国必须为可能与中国发生的军事冲突做好准备,包括研发新武器、加强与盟友的关系,以及提高五角大楼的效率。

1、

五角大楼担忧中国军费开支。美联社资料图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美国国防部负责中国事务的副助理部长施灿德(Chad Sbragia)对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 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表示,随着中国将军力投射到远远超出本土的地区,五角大楼需要“建立和部署一支更具杀伤力、更有弹性的联合部队”,包括更多的高超音速武器、人工智能、机器人和激光武器。

他对该委员会表示,国防部的第二个优先任务是加强联盟,吸引新的合作伙伴。该委员会是美国国会在2000年设立的,目的是评估美中贸易和经济关系对防务的影响。

施灿德认为,鉴于美国的许多条约伙伴国、强大的外交关系、自由开放的边境和贸易历史,这种配对将给美国带来潜在的“不对称”优势,这是北京方面难以匹敌的。

施灿德指出,五角大楼需要改善美国的军事战略和表现,更有效地使用国防部的预算,更有效地利用民用创新,同时保护美国的技术。

施灿德说:“与中国竞争并不意味着对抗,也不会导致冲突。”他补充说,华盛顿方面希望与北京方面保持“建设性的、稳定的、注重实效的国防关系”。

他表示,随着冠状病毒在全球范围内传播,解放军很早就被动员起抗击疫情。五角大楼正在观察这次部署如何发挥作用,以洞察解放军在海外快速动员和有效应对的能力。

施灿德说,中国在继续挑战五角大楼和华盛顿在世界上的地位。他说:“如果你有准备,你就会赢。否则你就输了。它不再是一个稳定的状态,而是一个连续的状态。”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