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大陆歼11锁定台湾F16?台军先否认后承认

2020-02-20 08:53: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8日,台湾亲绿媒体突然爆料称,2月10日,解放军歼-11战机越过所谓“海峡中线”后,一度开启火控雷达,锁定台军F-16战机。台湾方面先是矢口否认,称“并没有这个讯息”,随后在19日又改口称“确有此事”。

大陆歼11锁定台湾F16?台军先否认后承认

【文/观察者网王世纯】日前,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曾组织海空兵力实施战备巡航,在2月9日、10日两天连续“绕台”。

时隔近8天后,18日,台湾亲绿媒体突然爆料称,2月10日,解放军歼-11战机越过所谓“海峡中线”后,一度开启火控雷达,锁定台军F-16战机。

在亲绿媒体爆料以后,此事迅速在岛内掀起波澜,对于解放军锁定F-16一事,台湾方面先是在18日矢口否认,称“并没有这个讯息”,随后在19日又改口称“确有此事”。

1、

隶属于东部战区某旅的歼-11B战机和歼-11BS战机,两机均携带了两枚PL-8近程空空导弹和两枚PL-12中程空空导弹实弹参与护航 图源:空军发布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亲绿台媒《自由时报》2月18日引述该所谓的“高层官员”言论称,在10日的巡航飞行中,解放军歼-11战机在台军战机伴飞监控飞行的状态下,开启的“对应系统”,锁定F-16战机,“属近距离的亮枪挑衅意味”。若是在远距离就锁定台军战机,这样的军事危险冲突性更高,“幸好当天并未出现远距离就锁定的情形”。

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日前曾组织海空兵力实施战备巡航,在9日、10日两天连续“绕台”。本次巡航行动,我空军在9日出动东部战区空军某部歼-11B战机,携带霹雳-12中程空空导弹实弹参与护航。

在巡航过程中,台空军第5战术战斗机联队17中队起飞伴随监视我机队,其6663号F-16战机还携带AIM-120C5中程空对空导弹,伴飞我轰炸机师某团轰-6K战机。

2、

台军第5战术战斗机联队17中队6663号F-16挂弹伴飞监视我轰-6K 图源:台军

在台媒发布相关内容发出不久,台空军18日,先是否认F-16被雷达锁定一事,台湾《联合报》18日报道称,台空军司令部今天上午对此称,“并没有这个讯息”,台防务部门则对此事“没有评论”。

然而,就在19日,台湾空军突然又改口,突然又承认有“歼-11战机锁定F-16一事”。据台湾亲绿媒体报道,有台湾当局高层昨证实,“该讯息无误”。

台湾当局官员说,对于解放军军机连续两天的绕台演训,以及越界、锁定F-16战机等挑衅动作,台“国防部长”严德发立即于十一日到“空军作战指挥部”听取任务简报,详细了解解放军执行远海长航训练过程,以及台军战备因应作为。

针对解放军海空兵力战备巡航,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日前表示,2月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实施战备巡航,成体系出动驱护舰、轰炸机、歼击机和预警机等多种武器装备,检验多军种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空中兵力经巴士海峡、宫古海峡巡航飞行,并进行针对性实战课目演练。

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