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菲律宾通知美国 终止菲美《军队到访协议》

2020-02-11 16:22: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菲律宾外交部长特奥多罗·洛钦在推特上称,菲律宾政府已正式通知美国有关在菲部署美军和美国军事装备的《军队到访协议》(VFA)失效。

5、

菲律宾通知美国《军队到访协议》失效

菲律宾外交部长特奥多罗·洛钦在推特上称,菲律宾政府已正式通知美国有关在菲部署美军和美国军事装备的《军队到访协议》(VFA)失效。

洛钦称:“美国(驻马尼拉)大使馆副大使已收到关于《军队到访协议》失效的通知。出于外交礼貌,就事态发展显而易见的原因将不再做进一步声明。“

此前菲律宾外交部副部长布里吉多·杜莱在推特上称,相关通知已由菲外长按总统杜特尔特的命令签署。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威胁要终止允许美国在菲境内部署军队和军备进行演习的菲美《访问部队协议》,以回应美方未给菲律宾参议员签发签证。

1月初,美国拒绝给准备去纽约参加联合国安理会会议的伊朗外长贾瓦德·扎里夫签发签证。美方的拒签发生在华盛顿和德黑兰的关系因为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的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Qasem Suleimani)被美国谋杀而正趋紧张的背景之下。

菲律宾总统在1月23日给了美国一个月的时间,让其重新审视对罗纳德·德拉罗萨拒签的决定。否则菲总统威胁要关闭美国在菲律宾的军事基地,并终止菲美《访问部队协议》。该协议签署于1998年,至今仍是在菲律宾部署美国军队举行军演以及实施人道援助的法律依据。

菲律宾总统的最后通牒实际上再过半个月就到期,上周六,2月8日,据当地媒体报道,菲律宾总统府认为有必要收回自己的警告。媒体援引菲总统府新闻秘书罗伯托·洛伦萨纳的话报道说,杜特尔特总统打算终止与美国的军事协议。而菲律宾外长已被指示正式通知美国政府。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