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军测试新炮弹 精准命中移动中目标

2020-02-11 11:45: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军火巨头雷声公司近日发布视频,展示了美国海军在亚利桑那州的尤马试验场对该公司最新研制的“神剑S”精确制导炮弹进行测试的画面。测试中美国海军使用这款炮弹成功打击移动目标,验证了这款炮弹的高精度打击能力。

炮弹打出导弹精度!美军测试新炮弹,精准命中移动中目标

1、

炮弹准确命中移动中的目标

【环球网军事报道】美国军火巨头雷声公司近日发布视频,展示了美国海军在亚利桑那州的尤马试验场对该公司最新研制的“神剑S”精确制导炮弹进行测试的画面。“神剑S”是一款155毫米精确制导炮弹,测试中美国海军使用这款炮弹成功打击移动目标,验证了这款炮弹的高精度打击能力。

“神剑S”炮弹发射瞬间

传统的精确制导炮弹通常采用GPS制导方式实现高精准度打击,在打击固定目标方面,采用高精度制导炮弹的精度相比老式炮弹已经有了质的提升。而雷声公司研制的这款“神剑S”炮弹是在GPS制导的“神剑”炮弹基础上改进而来,主要是增加了半主动激光引导头,在炮弹飞行过程中可以对其终端落点不断进行调整。加上地面激光照射指引装置的引导,就能实现用精确制导炮弹打击移动目标的能力,这种打击精准度甚至能与导弹相媲美。

2、

使用激光对移动目标进行照射指引

炮弹准确命中移动中的目标

主导此次测试的并不是美国陆军,而是美国海军,这也引人遐想,这种炮弹如果装在军舰上能发挥怎样的用途。目前美国海军中采用155毫米口径炮弹的只有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该型舰采用的“先进舰炮系统”(AGS)是由BAE系统公司主导研发的海军舰载155毫米垂直舰炮系统,但目前仍处于“无弹可用”的窘境。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原本计划使用“远程对陆攻击炮弹”(LRLAP),但美国海军在2016年底取消了这一武器的购买计划,原因是这种炮弹一枚的价格高达80万美元,让一向财大气粗的美国海军也感觉到实在用不起。

由此看来,“神剑S”155毫米精确制导炮弹可能是美国海军“先进舰炮系统”的替代或弥补方案之一,使用这种炮弹来对付陆地固定目标、水上小型舰船目标时成本要低得多。另外,“神剑S”所采用的的“GPS制导+半主动激光引导”装置也可以安装在127毫米口径的炮弹上。这意味着例如阿利伯克级驱逐舰这样装备127毫米口径MK-45型舰炮的军舰,也可以使用这种高精度炮弹对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炮弹准确命中移动中的目标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